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法律法规》专项突破习题:分数/百分比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10:21:40 字号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分数和百分比题目及答案更新,几分之几,百分之几,你掌握了吗?

基金试题在线测试

1.目前,()的证券投资基金资产净值总值占世界半数以上。

A.美国

B.中国

C.欧盟各国

D.韩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美国的证券投资基金资产净值总值占世界半数以上,对全球证券投资基金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示范性影响。

2.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A.40%

B.50%

C.60%

D.8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3.根据相关规定,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且不得持有其他FOF。

A.20%

B.25%

C.45%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相关规定,FOF持有单只基金的市值,不得高于FOF资产净值的20%,且不得持有其他FOF。

4. 基金合同中债券投资下限等于或者大于__________,业绩比较基准中债券比例值等于或者大于__________,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为偏债型基金。()

A.30%;50%

B.50%;60%

C.50%;50%

D.60%;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合同中债券投资下限等于或者大于60%,业绩比较基准中债券比例值等于或者大于70%,满足其中一个条件即为偏债型基金。

5. 股债平衡型混合基金的股票与债券的配置比例较为均衡,大约在(  )左右。

A.50%~80%

B.30%~70%

C.40%~60%

D.20%~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偏股型基金中股票的配置比例较高,债券的配置比例较低;偏债型基金则与之刚好相反。股债平衡型基金股票与债券的配置比例较为均衡,比例大约为40%~60%左右。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和收益较为适中。

6. 偏股型基金中股票的配置比例是()。

A.10%~20%

B.20%~30%

C.30%~50%

D.60%~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偏股型基金中股票的配置比例较高,债券的配置比例相对较低。通常,股票的配置比例为60%~100%。

7. 某基金合同规定,正常情况下股票资产比例为50%-80%,债券资产比例为15%-45%,该基金应该属于()。

A.股票型基金

B.债券型基金

C.保本型基金

D.混合型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票型基金的股票投资比重在80%以上,债券型基金的债券投资比例在80%以上。根据题干可知,该基金既不属于股票型基金、又不属于债券型基金,而该基金又以股票、债券为投资对象,因此该基金应属于混合型基金。

8. 一般本金保证比例通常为( )。

A.30%

B.50%

C.8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本金保证比例为100%.但也有低于100%或高于100%的情况。

9. 常见的保本比例是(  )

A.60%-80%

B.70%-90%

C.80%-100%

D.100%-1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本比例是到期时投资者可以获得的本金保障比率。常见的保本比例为80%-100%。

10. ETF联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资产不得低于联接基金资产净值的( )。

A.30%

B.50%

C.80%

D.9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ETF联接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资产不得低于联接基金资产净值的90%。

直击核心考点,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各科常考点!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13章||证券投资基金真题14章||私募基金10章真题

2020年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超实用干货,立即下载>>

【考后更新】2020年10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