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0年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考前习题(9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5 09:54:46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9)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试题推荐:基金从业考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三科冲刺试题合集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考前习题及答案(9月20日)

1、《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公募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不足()可以不编制当期定期报告。

A.6 个月

B.2 个月

C.3 个月

D.1 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金合同生效不足 2 个月的,基金管理人可以不编制当期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或者年度报告。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或者年度报告统称为定期报告。

2、关于指数基金,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ETF 基金是一种特殊的指数基金

B.指数基金不主动寻求超越市场的表现,而是试图复制指数的表现

C.ETF 联结基金是一种指数基金

D.指数基金就是按照指数构成的标准购买该指数包含的证券市场中的全部或者一部分证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ETF 联接基金是一种特殊的基金中基金。

3、关于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投资人交付申购款项,申购成立

B.投资人交付申购款项,申购确认

C.投资人递交申购申请,申购确认

D.投资人递交申购申请,申购成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人申购基金份额时,必须全额交付申购款项,投资人按规定提交申购申请并全额交付款项的,申购申请即为成立;基金份额登记机构确认基金份额时,申购生效。

4、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关于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日常机构的规定,以下选项中错误的是()。

A.日常机构有权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B.日常机构不得直接参与或者干涉基金的投资管理活动

C.公募证券投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设有日常机构

D.日常机构由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选举产生的人员组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按照基金合同约定,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可以设立日常机构,行使下列职权:

①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

②提请更换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

③监督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基金托管人的托管活动;

④提请调整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报酬标准;

⑤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职权。

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日常机构,由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选举产生的人员组成; 其议事规则,由基金合同约定。

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及其日常机构不得直接参与或者干涉基金的投资管理活动。C 选项应当设立的说法错误,可以选择设立也可以不设立。

5、关于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转换,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转换是指投资者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份额,就可以将其持有的基金份额转换为不同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份额

B.当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低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而存在费用差额时,一般应在转换时补齐

C.转换是指不采用申购、赎回等基金交易方式,将一定数量的基金份额按照一定规则从第一投资者基金账户转移到另一投资者基金账户的行为

D.基金份额的转换一般采用未知价法,按照转换申请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计算转换转入基金份额数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转换是指投资者不需要先赎回已持有的基金份额,就可以将其持有的基金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另一基金份额的一种业务模式,A、C 选项说法错误;

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转换由于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费率不同,当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高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率而存在费用差额时,一般应在转换时补齐。B 选项说法错误;

基金份额的转换一般采取未知价法,按照转换申请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转换基金份额数量,D 选项说法正确。

2020年基金从业考前考点/试题资料领取>>

0905505577284.png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通过?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热点推荐:

9月基金从业模考大赛在线比拼,测测你能考多少分>>

2020基金从业精品免费送:试题答案/干货笔记/题库vip会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