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8:34:00 字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每天掌握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9月10日)

1、关于投资者教育,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投资者教育可以等同于投资咨询

B. 从投资者教育工作形式的时空角度看,可以分为现场与非现场两种形式

C. 从宣传介质上看,投资者教育既可以采用纸质形式,也可以采用电子形式

D. 不存在一个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投资者教育不可以等同于投资咨询。故A错误

2、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应在基金销售协议中约定可以分成的费用,包括(  )。

Ⅰ 申购费

Ⅱ 赎回费

Ⅲ 销售服务费

Ⅳ 托管费

A. Ⅱ、Ⅲ、Ⅳ

B. Ⅰ、Ⅱ、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基金管理人与基金销售机构应当在基金销售协议或者其补充协议中约定,双方在申购(认购)费、赎回费、销售服务费等销售费用的分成比例,并据此就各自实际取得的销售费用确认基金销售收入,如实核算、记账,依法纳税。

3、关于基金合同对基金份额持有人权利的约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参与基金投资运作

B.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要求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并对大会审议事项行使表决权

C.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对基金管理人、托管人或基金份额发售机构损害其合法权益的行为提起行政诉讼

D.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参与分配清算后的剩余基金财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基金份额持有人不可参与基金投资运作。故A错误。

4、关于基金管理公司治理结构的独立董事制度,如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必须有独立董事,但人员和比例由基金管理公司章程自主决定

B. 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不是必须有独立董事,如有独立董事,人员和比例由基金管理公司章程自主决定

C. 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不是必须有独立董事,如有独立董事,人员和比例应符合法规要求

D. 基金管理公司董事会必须有独立董事,且人员和比例应符合法规的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33网校解析】目前基金公司的产品都为契约型,相关法律法规在基金公司治理结构上建立了独立董事制度,要求独立董事独立履行职责,以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和其他资产委托人的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对基金财产运作等事项独立做出客观、公正的专业判断,不得服从于某一股东、董事和他人的意志。

独立董事制度有两方面重要内容:一是规定独立董事的人数及在董事会的人数比例,二是在议事规则、表决机制的安排上合理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

5、某基金管理人拟募集一只公募基金,该基金产品每年开放一次,90%投资于固定收益品种,并计划有3位机构投资者,分别持有该企业的10%、30%和60%,关于这一基金产品,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该基金只要满足持有人超过200人的条件,则可以成立

B. 该基金可以同时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

C. 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能申请募集

D. 该基金必须注册为一只封闭式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根据《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基金管理人新设基金,拟允许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超过基金总份额50%的,应当采用封闭或定期开放运作方式且定期开放周期不得低于3个月(货币市场基金除外),并采用发起式基金形式,在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中进行充分披露及标识,且不得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送教材+收费题库+计算题专项讲解,立即报名>>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考试题库

复习推荐: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基金法律法规》思维导图+学习笔记汇总(新大纲)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