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基础》考前最后一套卷

来源:233网校 2019-03-25 11:17:00 字号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前一周最后一套测试试卷已上线,希望大家在最后冲刺阶段能集中精力,继续努力!

1.根据我国的实践,在基金投资决策中,负责制定投资组合具体方案的是基金管理公司的()。  

A.投资决策委员会  

B.风险控制委员会  

C.投资部  

D.研究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投资部负责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制定的投资原则和计划制定投资组合的具体方案,向交易部下达投资指令。故本题选C选项。  

2.()投资者借入证券卖出,也称卖空交易。  

A.融资  

B.融券  

C.买断  

D.回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卖空交易即融券业务,与融资业务正好相反,投资者可以向证券公司借入一定数量的证券卖出,当证券价格下降时再以当时的市场价格买入证券归还证券公司,自己则得到投资收益。故本题选B选项。  

3.下列投资基金品种中预期收益与风险皆为最高的是()。  

A.混合基金  

B.债券基金  

C.股票基金  

D.货币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基金是高风险的投资基金品种,相对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基金,股票基金的预期收益与风险皆为最髙。故本题选C选项。  

4.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的开盘价格通过()方式产生,不能产生开盘价的,以()方式产生。  

A.集合竞价,集合竞价  

B.集合竞价,连续竞价  

C.连续竞价,连续竞价  

D.连续竞价,集合竞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的开盘价为当日证券的第一笔成交价。证券的开盘价格通过集合竞价方式产生。不能产生开盘价的,以连续竞价方式产生。故本题选B选项。  

5.投资者选择艺术品投资作为多元化资产配置一部分,其原因可能是()。  

A.虽然艺术品投资本身的投资风险较高,但是它与组合内的传统投资相关性较低,有可能提高组合收益,降低组合风险  

B.艺术品投资因其稀缺性,所以总能取得正收益  

C.多数艺术品知名度较高,所以投资的交易活跃度高,流动性好  

D.多数艺术品投资信息透明度较高,容易估价,形成连续的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另类投资。B项,艺术品虽然稀缺,但无法总能取得正收益,B项错误。C、D项,艺术品市场的交易活跃度较低,且在特征和质量方面难以描绘,因此对其投资价值评估较为困难,C、D项错误。故本题选A选项。  

6.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费按()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

A.当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B.前一日基金的资产净值  

C.前一日基金的资产总值  

D.前一日基金的份额净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目前,我国的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及基金销售服务费均是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一定比例逐日计提,按月支付。故本题选B选项。  

7.对于半强有效市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当前价格反映公开和未公开信息  

B.证券当前价格反映公开可得的信息  

C.公司公开良好的业绩报告时,立即购买该股,不能获得超过平均利润的超额利润  

D.证券当前价格反映价格序列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半强有效市场是指证券价格不仅已经反映了历史价格信息,而且反映了当前所有与公司证券有关的公开有效信息;在该市场中,市场参与者就不可能从任何公开信息中获取超额利润。故本题选A选项。  

8.指数型股票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为()。  

A.指数所包含的成份股票  

B.所有上市流通的股票  

C.已发行但未上市的股票  

D.指数成份股及一定比例的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指数基金是以指数成分股为投资对象的基金,主要目的是取得与指数相近的收益率,投资策略为被动投资,因其较低的管理费、申赎费等而具有成本优势。故本题选A选项。  

9.资金融出方既可以获得债券回购期间的利息收入,又可以获得回购期间债券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债券结算业务类型是()。  

A.质押式回购业务  

B.买断式回购业务  

C.债券远期交易  

D.现券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买断式回购。买断式回购指出售的国债的所有权转移给国债的受让方(逆回购方),受让方有权处置该国债,只需在到期日按约定价格回售先前的国债,即资金融出方可获得回购期间的利息收入,又对回购期间的债券具有所有权和使用权。故本题选B选项。  

10.一般来说,速动比率大于()时,企业才能维持良好的短期偿债能力和财务稳定状况。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速动比率大于1时,企业才能维持良好的短期偿债能力和财务稳定状况。故本题选A选项。  

下载完整版试卷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更多试题: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

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官方正版教材+收费题库,考前各科开放试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