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出题考点:基金公司风险管理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10:50:55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出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基金法律法规》章节思维导图|| 干货笔记||章节题库

考点:基金公司风险管理基本原则

考点来源:基金管理人的风险管理原则,第24章第3节

考点解析:针对具体业务部门,基金公司建立相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并以具体指标数据进行风险衡量和考绩,使得风险控制具有客观性和可操作性。

基金公司在风险管理中应当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最高性原则。公司管理层应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经营管理的首要地位并对此做出承诺。

(2)全面性原则。风险控制必须覆盖公司的各项业务、各个部门和各个岗位,渗透到决策、执行、反馈等各个业务环节。

(3)权责匹配原则。公司的董事会、管理层和各个部门应当明确各自在风险管理体系中享有的职权及承担的责任,做到权责分明、权责对等。

(4)独立性原则。公司应设立相对独立的风险管理职能部门或岗位,负责评估、监控、检查和报告公司风险管理状况,并具有相对独立的汇报路线。

(5)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原则。

(6)适时性原则。外部环境的改变及时进行相应的修改和完善。

【2019.11考题回顾】针对具体业务部门,基金公司建立相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并以具体指标数据进行风险衡量和考绩,这是基金公司风险管理的()原则。

A、定性和定量相结合

B、最高性

C、独立性

D、全面性

参考答案:A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2020年9月基金从业试题答案更新,免费领取>>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166059514,加入基金备考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