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出题考点:专业审慎的含义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6:03:28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出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快速掌握基金从业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出题考点】专业审慎的含义及基本要求

【考纲要求】掌握,第5章 基金职业道德,第2节 基金职业道德规范

【考点解析】

专业审慎是调整基金从业人员与职业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

专业审慎,是指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与其执业活动相适应的职业技能,应当具备从事相关活动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保持和提高专业胜任能力,勤勉审慎开展业务,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不得做出任何与专业胜任能力相背离的行为。这是对基金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执业能力方面的道德要求。

如果基金从业人员从事自己力所不能及的工作,就不符合职业道德的要求。

【2019.11考题回顾】

以下关于基金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中的专业审慎,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Ⅰ、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司财务人员应具备基金会计知识和分析能力

Ⅱ、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销售人员应具备相关销售知识和执业能力

Ⅲ、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应具备相关投资管理能力和投资经验

Ⅳ、基金管理公司的监稽核人员应深刻理解并能够应用相关法律法规

A、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C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