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出题考点:证监会限制证券交易权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1:23:49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出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快速掌握基金从业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出题考点】中国证监会对基金行业的监管职责及监管措施

【考纲要求】掌握。第4章 证券投资基金的监管,第2节 基金监管机构和自律组织

【考点解析】

当事人操纵证券市场等行为可能会引起证券市场价格的巨大波动,如果任其继续进行交易,极有可能会破坏正常的证券市场秩序,损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因此,《证券投资基金法》赋予中国证监会限制证券交易权。

中国证监会在调查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经中国证监会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15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15个交易日。

【2019.11考题回顾】根据《证券法》(2011年修订)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在调查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的期限不得超过()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全交易日。

A、7,7

B、60,60

C、30,30

D、15,15

参考答案:D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基金从业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