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基金从业考前预测《法律法规》24个时间、数字考点

2020-07-29 08:30:01

字号

基金从业考试形式为机考抽题,故考题的重复率相较其它考试来说较高。本文梳理了近年来部分考试真题,总结出以下25个时间、数字有关的考点,考生可借助本文加强记忆。考前再提30分>> 

1、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每6个月结束之日起45日内,将更新的招募说明书登载在管理人网站上,更新的招募说明书摘要登载在指定报刊上;在公告的15日前,应向中国证监会报送更新的招募说明书,并就更新内容提供书面说明。

2、关于QDII基金放开申购赎回后每个开放日的净值披露时限要求是在估值日后1-2个工作日内

3、在基金临时信息披露时,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在重大事件发生之日起2日内编辑并披露临时报告书。

4、私募基金管理人发生临时重大事项的,应当在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报告。

5、私募基金管理人和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加入协会,应当先申请成为观察会员,自成为观察会员之日起满1年,同时符合资产管理规模标准及合规经营标准的,可申请成为普通会员。

6、基金业协会应当在私募基金备案材料齐备后的20个工作日内,通过网站公告私募基金名单及其基本情况的方式,为私募基金办结备案手续。

7、中国证监会在调查重大证券违法行为时,经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证券买卖,但限制期限不得超15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15个交易日

8、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应当有代表1/2以上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参加,方可召开。

9、发起式基金合同生效三年后,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2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合同自动终止。

10、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办理赎回,但该期限最长不超过3个月

11、当出现巨额赎回,基金管理人决定部分延期赎回时,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得低于基金总份额10%

12、收取销售服务费的,基金管理人要对持续持有期少于30日的投资人收取不低于0.5%的赎回费。

13、对于基金募集的注册,简易程序注册的审查时间原则上不超20个工作日,普通程序注册的审查时间原则上不超6个月

14、一般情况下,投资者于T日转托管基金份额成功后,转托管份额于T+1日到达转入方网点,投资者可于T+2日起赎回该部分基金份额。

15、基金管理人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赎回所收取的赎回费,应归入基金资产的比例为不低于25%

16、货币市场基金所投资的货币市场有价证券的期限通常是一年以内

17、中国证监会一般工作人员离职后2年内,不得到与原来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机构任职。

18、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除了按规定于次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披露外,也将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行情发布系统于次1个交易日(跨境ETF可以为次2个工作日)揭示。

19、法规规定基金年度报告应经2/3以上独立董事签字同意,并由董事长签发。

20、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招募说明书每6个月更新一次

21、基金管理人应当在基金份额发售前公布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及其他有关文件,公布上述文件的时间是基金份额发售的三日前

22、基金管理人应在每年结束后90日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年度报告摘要,在管理人网站上披露年度报告。

23、基金销售机构应妥善管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开户资料,客户身份资料自业务关系结束当年起至少保持15年

24、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30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20人

距离开考越来越近,但很多同学心里还没有底,直接点击下方视频进入冲刺班学习,考前紧急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