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基金从业易错题精讲:《法律法规》基金销售管理篇

2020-07-14 16:43:34

字号

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的题目比较偏记忆,所以考试时经常会考得比较细,一旦看书时没有学仔细,一个不小心就掉进“坑”里去了,所以大家做题时务必小心细致。知识点都是一通百通,做题时不要只记答案还要记原理。

/第二十一章 基金客户和销售结构/

1、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   )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   )人。

A、30,20

B、20,10

C、30,10

D、20,2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91号)第十条规定:商业银行申请基金销售业务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公司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不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

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公司主要分支机构基金销售业务负责人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30人;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在华外资法人银行等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人员不少于20人。

2、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符合一定要求,可以向证监会申请成为基金销售机构的主体包括(    )项。

Ⅰ、保险经理公司

Ⅱ、保险代理公司

Ⅲ、信托公司

Ⅳ、期货公司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Ⅲ、Ⅳ

D、Ⅰ、Ⅱ、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金销售机构是指依法办理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认购、申购和赎回的基金管理人以及取得基金代销业务资格的其他机构。国内的基金销售机构可分为直销机构和代销机构两种类型。

(1)直销机构是指直接销售基金的基金公司。基金公司开展直销目前主要包括两种形式:一是专门的销售人员直接开发和维护机构客户和高净值个人客户,二是自行开发建立电子商务平台。

(2)代销机构是指与基金公司签订基金产品代销协议,代为销售基金产品,赚取销售佣金的商业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以及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第二十二章 基金销售行为规范及信息管理/

3、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代销机构进行基金宣传推介,应按照规定报送报告材料,报告材料包括(     )。

Ⅰ、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形式和用途说明

Ⅱ、基金公司督察长出具的合规意见书

Ⅲ、基金代销机构出具的基金评级报告

Ⅳ、基金托管银行出具的基金业绩复核函

A、Ⅰ、Ⅱ、Ⅳ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报送内容包括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形式和用途说明、基金宣传推介材料、基金管理公司督察长出具的合规意见书、基金托管银行出具的基金业绩复核函或基金定期报告中相关内容的复印件,以及有关获奖证明的复印件。基金管理公司或基金代销机构负责基金营销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应当对基金宣传推介材料的合规性进行复核并出具复核意见

/第二十三章 基金客户服务/

4、以下投资者教育活动中,直接体现保护投资者基本原则的是(   )

A、向投资者揭示证券市场风险,警示投资者“买者自负”

B、对异常账户进行监控并对其持有人进行合规交易方面的教育

C、了解客户资信状况,交易习惯,证券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以及风险偏好等情况

D、将本机构简介及资质证明文件置备于营业场所的显著位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重视投资者教育首先要了解什么是投资者保护以及正确的保护方法。对此,较权威的解释可以参考国际证监会组织为投资者保护工作设定的六个基本原则:

①投资者教育应有助于监管者保护投资者。

②投资者教育不应被视为是对市场参与者监管工作的替代。

③证券经营机构应当承担各项产品和服务的投资者教育义务,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各业务环节。

④投资者教育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相反地,它可以有多种形式,这取决于监管者的特定目标、投资者的成熟度和可供使用的资源。

⑤鉴于投资者的市场经验和投资行为成熟度的层次不一,因此并不存在广泛适用的投资者教育计划。

⑥投资者教育不能也不应等同于投资咨询。

基金从业知识点多,考试题量大,所以我们平时要多积累,多练习。点击下方视频看看基金从业要如何备考?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