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诚实守信的基本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0-05-27 09:51:14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诚实守信”基本原则的含义与要求

【考纲要求】掌握,第5章第2节

【考点解析】

诚实是指言行与内心思想一致,不弄虚作假、不隐瞒欺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守信是指遵守自己的承诺,讲信用、重信用、守信用。诚实守信也称为诚信,就是真诚老实、表里如一、言而有信、一诺千金。

诚实守信是调整各种社会人际关系的基本准则。诚实守信要求基金从业人员不得欺诈客户,在证券投资活动中不得有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对于同行不得进行不正当竞争。

【2019.11真题测试】基金管理公司员工的以下行为中,违反职业道德“诚实守信”基本原则的是( )

Ⅰ、在春节期间,基金公司销售人员在一家财富管理公司理财师的微信群里发放大量过年红包

Ⅱ、基金公司市场人员宣传基金过往投资业绩时,自行制作宣传材料,介绍其年化收益率、换手率

Ⅲ、基金经理在外出调研时,某上市公司董事长介绍了该公司预期的分红比例,基金经理利用了此内幕信息购买了上市公司的股票

Ⅳ、基金公司销售人员推介混合型基金产品时,根据其投资策略,测重讲述股票投资理念、也承认存在风险

A.Ⅰ、Ⅱ、Ⅲ、Ⅳ

B.Ⅰ、Ⅱ

C.Ⅰ、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A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真题/考点速记/思维导图,立即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