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公司治理原则【2019.11】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10:01:18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基金管理人的机构设置

【考纲要求】掌握,第24章第2节

【考点解析】公司应当结合基金行业特点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同时营造规范、诚信、创新、和谐的企业文化,从而留住人才,保持公司的竞争能力。股东也应当尊重经理层人员及其他专业人员的人力资本价值。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可以引入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机制,增强公司骨干团队的稳定性,使经营管理层、员工的利益与股东利益趋于一致,实现公司长期价值的增加。

【2019.11真题测试】以下公司治理原则中,以实现公司长期价值增加为主要目的的是()

A.股东会、董事会、管理层协同有效、相互制衡原则

B.公平对待股东原则

C.长效激励约束原则

D.经营运作公开、透明原则

参考答案:C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复习推荐:

【社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