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11月基金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各类型基金风险比较

来源:233网校 2020-04-29 12:02:02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基金从业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更快速掌握各科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考点】证券投资基金的分类和风险

【考纲要求】掌握 第3章第1节

【考点解析】

股票基金是指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

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

债券基金是指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债券的为债券基金。

货币市场基金以货币市场工具为投资对象。

混合基金同时以股票、债券等为投资对象,以期通过在不同资产类别上的投资实现收益与风险之间的平衡。

与其他类型基金相比,货币市场基金具有风险低、流动性好的特点,是厌恶风险、对资产流动性和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进行短期投资和现金管理的理想工具,或是暂时存放现金的理想场所。

【2019.11真题测试】

在通常情况下,以下基金类型风险从大到小,排列正确的是( )

Ⅰ、货币市场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基金

Ⅱ、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Ⅲ、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

Ⅳ、可转债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A.Ⅰ、Ⅱ

B.Ⅲ、Ⅳ

C.Ⅱ、Ⅲ、Ⅳ

D.Ⅱ、Ⅲ

参考答案:D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一下>>

复习推荐:

【社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下载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