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9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基金的合同生效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16:35:07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

【真题考点】基金的合同生效

【考纲要求】掌握

【所属章节】第十六章 第一节

【考点解析】基金的合同生效

(1) 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封闭式基金需满足募集的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80%以上,并且基金份额持有人人数达到200人以上;开放式基金需满足募集份额总额不少于2亿份,基金募集金额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基金份额持有人的人数不少于200人。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募集期限届满之日起10日内聘请法定验资机构验资。自收到验资报告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备案申请和验资报告,办理基金备案手续。

(2)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基金不满足有关募集要求的,基金募集失败,基金管理人应承担下列责任:

①以固有财产承担因募集行为而产生的债务和费用;

②在基金募集期限届满后30日内返还投资者已缴纳的款项,并加计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2019.9真题测试】

某封闭式基金募集期限届满,以下情况中满足募集成功条件的是(  )。

A. 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 70%且份额持有人人数为 150 人

B. 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 70%且份额持有人人数为 200 人

C. 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 85%且份额持有人人数为 240 人

D. 基金份额总额达到核准规模的 80%且份额持有人人数为 100 人

参考答案:C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