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9月基金从业法律法规真题考点:基金的偏离度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16:34:10 字号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

考过的考点可能再考,一定要加以重视。

【真题考点】偏离度公告

【考纲要求】理解

【所属章节】第二十章 第四节

【考点解析】

按我国基金信息披露法规要求,当偏离达到一定程度时,货币市场基金应刊登偏离度信息,主要包括以下三类:

(1)在临时报告中披露偏离度信息。当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负偏离度绝对值超过0.2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在2个交易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其中涉及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应当遵守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向相关部门备案。

当正偏离度绝对值达到0.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暂停接受申购并在5个交易日内将正偏离度绝对值调整到 0.5%以内。当负偏离度绝对值达到0.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使用风险准备金或者固有资金弥补潜在资产损失,将负偏离度绝对值控制在0.5%以内。当负偏离度绝对值连续2个交易日超过0.5%时,基金管理人应当采用公允价值估值方法对持有投资组合的账面价值进行调整,或者采取暂停接受所有赎回申请并终止基金合同进行财产清算等措施。基金管理人应按照合同中约定前述情形及处理方法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偏离度信息。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的重大事件揭示中,基金管理人将披露报告期内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或超过0.5%的信息。

(3)在投资组合报告中披露偏离度信息。在季度报告的投资组合报告中,货币市场基金将披露报告期内偏离度绝对值在0.25%~0.5%间的次数、偏离度的最高值和最低值、偏离度绝对值的简单平均值等信息。

【2019.9真题测试】基金管理公司应在(  )中披露公司货币基金的偏离度信息。

Ⅰ月度报告

Ⅱ季度报告

Ⅲ半年度报告

Ⅳ年度报告

A. Ⅰ、Ⅱ、Ⅲ、Ⅳ

B. Ⅱ、Ⅲ、Ⅳ

C. 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C

如何成功拿下基金从业证书?报名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60分,送收费题库(扩容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立即报名>>

复习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真题汇编试卷测试(2015-2019年)

【汇总帖】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复习精华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