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冲刺练习(4.9)

来源:233网校 2023-04-07 14:31:32 字号

关于战略资产配置和战术资产配置,以下表述中正确的是()。

A.战术资产配置更多地关注市场的短期波动,强调根据市场的变化调节各大类资产之间的分配比例 

B.战略资产配置需要在战术资产配置调整的比例基础上进行

C.战术资产配置对战略资产配置的偏离幅度不受限制

D.战略资产配置确定后,通常可以在短时间内调节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战术资产配置就是在遵守战略资产配置确定的大类资产比例基础上,根据短期内各特定资产类别的表现,对投资组合中各特定资产类别的权重配置进行调整。选项C错误,战术资产配置对战略资产配置的偏离往往被限制在一定范围内。选项D错误,战略资产配置是为了满足投资者风险与收益目标所做的长期资产的配比,通常不会短时间内调节各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以下几项投资交易活动

Ⅰ、香港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入内地基金份额

Ⅱ、香港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卖出内地基金份额

Ⅲ、某公募基金卖出股票

IV、某私募基金买入股票

V、某机构投资者卖出基金

VI、某个人投资者卖出股票

按照目前税收政策要求,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的是()。

A.Ⅰ、Ⅱ、Ⅲ、IV、V

B.Ⅰ、Ⅱ、Ⅳ、V

C. Ⅲ、VI

D.Ⅰ、Ⅱ、IV、V、V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从 2008年 9 月 19日起,基金卖出股票时按照 1‰的税率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而对买入交易不再征收印花税,即对印花税实行单向征收。机构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暂免征收印花税。个人投资者印花税:(1 ) 个人投资者买卖基金份额暂免征收印税。(2 ) 对香港市场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继承、赠予内地基金份额,按照内地现行税制规定,暂不征收印花税。(3 ) 对内地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继承、赠予香港基金份额,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现行印花税税法规定执行。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考前冲刺锁分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易错题等。点击下载APP>

关于最大回撤,表述错误的是()

A.基金的最大回撤与指定的时间区间长短无关

B.某基金2020年1月2日成立,成立时基金净值为1元,净值于2月28日达到最小值0.85元,则该基金成立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回撤为15%

C.最大回撤用于衡量基金经理对下行风险的控制能力

D.最大回撤只能衡量基金损失的大小,不能衡量损失发生的频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错误,最大回撤测量投资组合在指定区间内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回撤。最大回撤可以在任何历史区间做测度,用于衡量投资管理人对下行风险的控制能力。指定区间越长,这个指标就越不利,因此在不同的基金之间使用该指标时, 应尽量控制在同一个评估期间。

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家有哪些疑问?现在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也可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查分等相关信息,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基金真题估分/PDF版下载,扫码>>

注意: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考试题型全部为单选题,题量100题,每题1分,总分100分,60分为合格线。除了普通单选题和组合型单选题外,通常一套试题中有2个左右的综合型单选题,即一段材料下,3个单选题,一般是涉及计算的题目,注重考查综合应用能力。其中组合型选择题类似于多选题,但是正确答案只有一个。穿插在100题中,题量少于普通单选题。

基金从业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高效取证>>

基金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大数据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