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2-11-23 16:07:42 字号

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专场考试时间为12月3日、4日,官方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1、关于房地产有限合伙,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有限合伙人的投资资金可以在承诺期限截止之前投资项目中退出

B、普通合伙人对外代表合伙企业,管理和经营项目

C、限合伙人仅以出资份额为限对投资项目承担有限责任

D、由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组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房地产有限合伙在功能上类似于私募股权合伙,由有限合伙人和普通合伙人组成。(D正确)

房地产有限合伙人将资金提供给普通合伙人,有限合伙人仅以出资份额为限对投资项目承担有限责任,并不直接参与管理和经营项目;(C正确)

普通合伙人通常是房地产开发公司,依赖其具备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将资金投资于房地产项目当中,之后管理并经营这些项目。(B正确)

通常,房地产普通合伙人和私募股权中的普通合伙人一样,收取固定比例的管理费,同时,做决策时不会受到太大的干扰。房地产投资项目具有不同的形式,如建造住宅或者公寓大楼等。房地产有限合伙偏好资金的非流动性,一旦房地产有限合伙将资金托付给合伙企业,可能在承诺期限截止之前很难或者不可能从投资项目中退出。(A错误)同时,有限合伙人可能面临长达数年的负现金流,这主要是由于普通合伙人可能在经过一定时间之后才将资金分配到项目当中的缘故。这些分配的资金通常是基于房地产资产的配置而形成的。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小李购买了100股A上市公司的普通股,关于他所持有的普通股的权利,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公司召开股东大会时,享受表决权

B、公司有盈利时,享受约定的固定股息率的权利

C、在公司支付债息和优先股股息时,参与股利分配

D、公司破产清算时,享有财产分配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普通股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一种基本股票,代表公司股份中的所有权份额,其持有者享有股东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大公司通常有很多普通股股东。股东凭借股票可以获得公司的分红,参加股东大会并对特定事项进行投票。公司也会发行优先股。优先股和普通股一样代表对公司的所有权,同属权益证券。但优先股是一种特殊股票,它的优先权主要指:持有人分得公司利润的顺序先于普通股,在公司解散或破产清偿时先于普通股获得剩余财产。

优先股的股息率往往是事先规定好的、固定的,它不因公司经营业绩的好坏而有所变动。(B项说法是优先股的概念)

插入模块

3、关于弱有效市场,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投资分析中的技术分析方法将一直有效

B、期望从过去的价格数据中获益将是徒劳的

C、证券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全部历史价格信息

D、证券价值已经充分反映了全部历史交易信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弱有效市场是指证券价格能够充分反映价格历史序列中包含的所有信息,如证券的价格、交易量等。如果这些历史信息对证券价格的变动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则意味着证券市场达到了弱有效;这说明这些历史信息已经被投资者充分消化利用并反映到了证券价格上。因此,在一个弱有效的证券市场上,任何为了预测未来证券价格走势而对以往价格、交易量等历史信息所进行的技术分析都是徒劳的。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