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10:05:17 字号

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专场考试时间为12月3日、4日,官方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12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1、关于股票收益互换,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投资者无法通过股票收益互换进行风险管理

B、股票收益互换的模式包括固定利率和股票收益互换

C、股票收益互换中,支付的金额与特定股票、指数等权益类标的表现挂钩

D、通常进行净额交收,不发生本金交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股票收益互换中,交易一方或双方支付的金额与特定股票、指数等权益类标的证券的表现挂钩。原则上,双方按照收益轧差后的净额进行支付,不发生本金交换。我国的股票收益互换业务开始于2012年年底,采用场外协议成交的方式。具有此项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与投资者订立股票收益互换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交易双方在未来特定时间以名义本金为基础确定与股价挂钩的浮动收益和固定收益,以此计算各自支付义务,通过轧差计算确定承担实际支付义务的主体并进行结算。投资者和证券公司之间的股票收益互换有三种模式:固定利率和股票收益的互换,股票收益和固定利率的互换,股票收益和股票收益的互换。前两种形式更为常见。股票收益互换是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和风险管理的工具。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收益互换,实现策略投资、杠杆交易、股权融资、市值管理和创建结构产品的目的。证券公司在与投资者订立股票收益互换交易的同时,会进行风险对冲,将自身风险暴露控制在较低水平。风险对冲后,证券公司最终只赚取类似佣金或利息收入的中间价差。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关于场内证券交易场所,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

B、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证券交易的价格

C、我国的证券交易所目前都采用会员制

D、上交所和深交所都设有会员大会、理事会和专门委员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场内证券交易的场所即证券交易所,是指在证券交易所内按一定的时间、一定的规则集中买卖已发行证券而形成的市场。在我国,根据《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交易所是为证券集中交易提供场所和设施,组织和监督证券交易,实行自律管理的法人。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和解散,由国务院决定。证券交易所作为进行证券交易的场所,其本身不持有证券,也不进行证券的买卖,当然更不能决定证券交易的价格。证券交易所应当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保证证券交易所的职能正常发挥。
插入模块

3、关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结算,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实时处理交收结算的本金风险较大

B、实时处理交收只能以净额结算方式进行

C、批量处理交收相对来讲效率较高,对市场参与者流动性要求较高

D、批量处理交收可以以全新结算或净额结算方式进行交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批量处理交收可以以全额结算或净额结算方式进行交收,而实时处理交收只能以全额结算方式进行交收。实时处理的全额结算也就是实时全额结算,结算效率较高。其结算的本金风险较小,但对市场参与者的流动性要求也相对较高。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