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回顾《证券投资基金》二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22-11-11 15:09:28 字号

1、某基金持有可转债A,该转债面值200元,转股价5元,票面利率为1%,T+M日,可转债A收盘价230,应计利息10元,若基金经理决定换股,该日转换比例为()

A、46

B、48

C、40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转换比例是指每张可转换债券能够转换成的普通股股数。用公式表示为:转换比例=可转换债券面值/转换价格=200/5=40。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关于当期收益率与债券价格的关系,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债券价格越高,利息支付频率越高,则当期收益率越高

B、债券价格越高,利息支付频率越低,则当期收益率越高

C、债券市场价格越低,则当期收益率越高

D、利息支付频率越低,则当期收益率越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当期收益率,又称当前收益率,是债券的年利息收入与当前的债券市场价格的比率。其计算公式为:I=C/P

式中:I表示当期收益率;C表示年息票利息;P表示债券市场价格。

插入模块

3、关于投资者风险容忍度,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其他条件相同时,家庭收入越高,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B、其他条件相同时,家庭资产越多,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C、其他条件相同时,风险厌恶程度越高,风险承受能力越高

D、其他条件相同时,投资期限越长,风险承受能力越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其他条件相同时,风险厌恶程度越高,风险承受能力越弱。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