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回顾《证券投资基金》四

来源:233网校 2022-10-17 10:07:40 字号

1、在充分有效市场的前提下,关于资本市场线上的任一组合的风险情况,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既有系统性风险,也有非系统性风险

B、只有系统性风险,没有非系统性风险

C、只有非系统性风险,没有系统风险

D、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均被完全分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线线上的市场组合是一个完全分散化的资产组合,其非系统性风险都被分散掉了,只有系统性风险。而资本市场线线上的任一组合都是对无风险资产和市场组合做配比得到的,因为无风险资产是没有风险的,市场组合只有系统风险,所以由这两者构成的组合也只有系统性风险,因此,资本市场线上的任一组合只有系统性风险,没有非系统性风险。
10元领课:1万+考生领取成功!基金真题考点班0元免费学!零基础入门必备!即领即学>>
2免费刷题:233网校APP免费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2、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以下行为中DQⅡ基金一定不得有的是( )

A、购买贵金属

B、交易金融衍生品

C、投资公募基金

D、借入现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不得有下列行为:①购买不动产。②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③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④购买实物商品。⑤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⑥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⑦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⑧从事证券承销业务。⑨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插入模块

3、关于杜邦分析法,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

A、杜邦分析法中,资产收益率可以分解成销售利润率与总资产周转率的乘积

B、杜邦分析法有助于深入分析比较企业经营业绩

C、杜邦分析法最早是由美国杜邦公司使用的一种财务分析方法

D、杜邦分析法是针对总资产收益率进行逐级分解的财务分析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杜邦分析法是一种用来评价企业盈利能力和股东权益回报水平的方法,它利用主要的财务比率之间的关系来综合评价企业的财务状况。杜邦分析法的基本思想是将企业净资产收益率逐级分解为多项财务比率乘积,从而有助于深入分析比较企业经营业绩。由于这一分析方法最早由美国杜邦公司使用,因此称为杜邦分析法。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所有者权益=净利润/总资产×总资产/所有者权益=资产收益率×权益乘数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免费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有基金从业备考基础的考生,可以通过高强度集中刷题的方法来提高基金从业通关概率。

对于基金从业备考基础较弱的考生,建议先听课再刷题,如果没有基础一上来就刷题,一方面做题正确率上不去,另一方面打击考生的备考信心。先跟着网课学一遍,把基础打牢,再去刷题,备考效果会更好!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