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2年基金从业《证券投资基金》精选章节真题(7.7)

来源:233网校 2022-07-05 10:10:05 字号

1、下列关于道氏理论和趋势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长期趋势最为重要,也最容易被辨认,它是投资者主要的观察对象

B. 中期趋势对于投资者较为次要,是投机者的主要考虑因素

C. 最难预测的趋势是长期趋势

D. 中期趋势与长期趋势的方向可能相同,也可能相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短期趋势最难预测,唯有投机交易者才会重点考虑。 

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基金课程免费试听】

2、下列不属于行业因素对股价影响的表现的是( )

A. 某些重要领域可能会因政府保护,即使在面临外部冲击的情况下,股价也不会大幅下降

B. 某产业的工会拥有传统势力,产品的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致使利润水平下降,进而使股价下跌

C. 零售业非常依赖短期流动性,低成本流通技术的发明使股价上升

D. 由于金融危机,大多数投资者对股市前景过于悲观,致使股价下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行业因素,又称产业因素,影响某一特定行业或产业中所有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这些因素包括行业生命周期、行业景气度、行业法令措施以及其他影响行业价值面的因素。D项属于宏观经济因素对公司股价的影响。
插入模块

3、当一个行业技术已经成熟,产品的市场基本形成并不断扩大,公司利润开始逐步上升,股价逐步上涨时,表明该行业处于生命周期的( )。

A. 初创期

B. 成熟期

C. 衰退期

D. 成长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任何一个行业都要经历一个生命周期:①初创期,大量的新技术被采用,新产品被研制但尚未大批量生产,销售收入和收益急剧膨胀,公司的垄断利润很高,但风险也较大,公司股价波动也较大;②成长期,各项技术已经成熟,产品的市场也基本形成并不断扩大,公司利润开始逐步上升,公司股价逐步上涨;③成熟期,市场基本达到饱和,但产品更加标准化,公司的利润可能达到高峰;④衰退期,行业的增长速度低于经济增速,或者萎缩。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基金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基金从业资格备考建议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科目二这种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3冲刺阶段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