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答疑: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的结算日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10:34:15 字号

根据央行发布的2019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2019 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量 217.4 万亿元,同比增长 38.6%。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量 209.0 万亿元,日均成 交 8360.1 亿元,同比增长 39.6%;交易所债券市场现券交易量 8.4 万亿元,日均成交 342.3 亿元,同比增长 40.3%。

目前,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的结算日T+0和T+1两种,其中T为交易达成日。T+O结算是指在交易达成的当日办理债券结算,T+1结算是指在交易达成的次一营业日办理债券结算。

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债券交易方式包括现券买卖与回购交易两部分。现券交易品种目前为国债和以市场化形式发行的政策性金融债券;用于回购的债券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券和企业中期票据。

基金从业如何在短期内突破60分?两科取证班解析教材章节考点,送收费题库(含章节精选+考前点题)>>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166059514(233网校-基金从业考试),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热点推荐: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