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考试通过,可以自己向协会申请证书吗?

来源:233网校 2019-11-29 09:04:42 字号

已经通过基金从业科目一+科目二或者科目一+科目三的人员可通过机构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注册以机构统一注册为主,已在基金行业机构任职的,应由所在任职机构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申请基金从业资格注册。

基金业协会不接受个人申请! 言外之意,就是你得先找到有证书申请资格的就业单位就业。 

哪些机构可以申请?

基金从业证书注册是由你所在的机构为你申请的!不是你自己就能申请的!也不是找培训机构就能申请的!

可申请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

证书如何申请?

1、机构方:由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账户,然后机构资格管理员通过管理平台为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2、个人方:个人提交注册申请→机构审核→内部公示→机构提交→协会受理→外部公示→最终取得证书。

机构通过“从业人员管理平台”(http://link.233.com/10067)并指定一名资格管理员,对本机构从业人员的个人账号开立、基本信息注册登记及变更、离职备案信息、诚信信息等进行审核与维护。

基金从业人员注册申请流程如下:

这里的注册是指考试通过之后正式在入职一家基金机构,由机构在从业人员系统里注册基金从业资格。未从业人员暂时无需申请。

推荐阅读:

2019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热门问题答疑

基金从业人员年检、后续培训、培训学时具体是什么?

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

基金从业备考冲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