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19年基金从业考试通过后怎么申请从业证书?

来源:233网校 2019-04-10 09:06:00 字号

很多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不清楚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如何申请,还有同学成绩合格证书和从业证书傻傻分不清楚,下面233网校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1、申请条件  

通过基金从业两科科目的考生可以凭借基金从业两科成绩合格证,由机构为通过考试的基金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  

2、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申请机构有哪些  

基金从业资格可申请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  

3、机构申请注册流程介绍  

(1)首先机构向基金业协会申请从业人员管理系统账户,然后机构资格管理员可通过管理平台为从业人员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操作流程如下:  

个人提交注册申请  

↓  

机构审核  

↓  

内部公示  

↓  

机构提交  

↓  

协会受理  

↓  

外部公示  

↓  

取得证书  

(2)鉴于银行机构从业人员较多,依据银行人员管理架构,暂设置四级系统管理员,由总行申请会员账户,分配给相关业务部门或下级分行,分行再分配账号给支行,相关业务部门或支行分配账号给个人,由个人提交申请。  

再次提醒,想申请到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话则还需要由基金从业人员所在机构统一打印资格证书,并取得所在机构加盖的公章。同时,超过四年未通过机构申请注册基金从业资格的,需重新参加从业资格考试或在注册前补齐最近两年的规定后续培训学时。

小编推荐:

基金资格证书申请的流程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打印解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