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基金从业考试教材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新增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8-01-06 08:46:00 字号
摘要: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证券投资基金(上/下册)》第二版考试教材在前一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修订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基金从业机考原题考点讲解>>

报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需要购买对应的考试教材。自2017年11月起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使用新版教材大纲。

《证券投资基金》(第二版)教材分为上下两册,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基金从业人员考试教材
基金从业人员考试教材

第二版考试教材在前一版的基础上进行修订,修订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适应大资管行业发展,优化相关内容。

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及中央编办印发的《关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的要求,公募基金、基金托管、基金销售、基金服务机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等相关从业人员均应取得基金从业资格,为达到这一目标本次教材修订重点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优化;

二是紧跟行业发展,按照新业务、新法规和自律规则完善更新内容。

教材补充了环保、绿色、社会责任投资、养老金及长期投资理念、投资者适当性等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按照监管和行业最新发展情况更新、补充了新法规、自律规则和新的统计数据,更新了部分投资品种的估值原则,新增了黄金ETF、港股通投资股票的估值方法,根据最新税法关于营改增和所得税的内容对基金运营及基金投资中涉及的税法相关内容进行更新等;

三是与时俱进将二维码移动阅读技术与基金行业法规库相关联。

为方便读者查阅和学习基金行业法律法规,采用二维码技术将教材内容与数字学习资源融合,打造新形态的立体教材。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遵守法律、行政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服务、自律、创新”的宗旨下,一直致力于培养更多的行业人才,努力提升行业职业素质和竞争力。

备考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以教材和大纲为基础,结合课程、习题学习。请认准正版教材购买!

通关方案:233网校基金从业教材核心考点讲解,取证班赠教材+三色考点>>

热点资讯

基金从业教材分上下两册,怎样区分两门范围?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7年度修订)》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