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2023年天津基金从业资格统考有几次?考试时间是哪天?

来源:233网校 2023-04-03 09:56:31 字号

天津2023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仅安排一次统考,考试时间为5月20-21日【现调整为专场考试,考试时间6月10日-11日】。如果您有想法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却暂未在相关金融机构单位任职,那么赶紧抓住这次机会,报名参加基金从业资格统一考试。一般来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考前1个月左右,如果您担心错过报名,可以免费预约报名提醒,233网校老师将于官方公布时间后即时发送提醒,以便大家不错过每一个考期!

【免费预约2023信息提醒,基金报名/查分立即知晓!】

天津2023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时间

项目

考试名称

考试时间

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专场考试第1次

2023年2月2526日

全国统一考试调整为专场

2023年5月20日21日调整为6月10-11日

专场考试第2

2023年7月29日、30日

专场考试第3

2023年11月4日、5日

注:在未举办全国性考试的月份,协会将根据行业需求组织小范围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和云考试,具体考试安排见当期考试公告。

天津基金从业资格统考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023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城市

基金从业资格45个考试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烟台、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呼和浩特、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乌鲁木齐、佛山、苏州、徐州、赣州、金华、温州、泉州、珠海、拉萨。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城市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支持异地报考,考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所要报考的城市。

基金从业证书有什么用?

基金从业资格证作为“金融四大证书”之一,一直深受考生的青睐。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证书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01基金行业必备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则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根据协会规定:基金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

(一)公募基金管理人、从事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中从事与基金业务相关的基金销售、产品开发、研究分析、投资管理、交易、风险控制、份额登记、估值核算、清算交收、监察稽核、合规管理、信息技术、财务管理等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二)私募股权(含创投)投资基金管理人的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合规风控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

(三)基金托管人中从事与基金业务相关的账户管理、资金清算、估值复核、投资监督、信息披露、内部稽核监控等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四)基金服务机构中从事与基金业务相关的基金销售、销售支付、份额登记、估值、投资顾问、评价、信息技术系统服务等专业人员,包括相关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

(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及协会规定需要取得从业资格的其他人员。

02高薪就业机会

基金业薪资水平高、奖金高:2022年1月6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其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以15817元的平均月薪在2021年第四季度位列第三。

并且,对于已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的人士,其就业发展方向不单单是在基金行业领域,除此之外,还可以在各银行机构、保险公司、期货企业、证券公司、政府机关、各大中型企业等进行发展。

03个税专项扣除

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可进行个税专项扣除。

在基金行业不断的扩张下,基金从业人员需求量也在日益渐增。虽说每年都有一大批考生顺利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不过持证人士远远满足不了行业上的需求量。随着行业对人才需求量的加大,也促使基金从业该证书含金量随之升高。

除此之外,在备考基金从业资格证的过程中,考生可以系统化学习基金知识,提高个人财商水平,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自我财商的提升。

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家还有哪些疑问?现在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9】进行咨询,也可拉你进群学习。在群内,我们可以及时了解考试报名时间,互相监督学习,还可以一起讨论专业内容,疑难问题解答、历年考题回忆、备考技巧点拨等!还等什么,赶紧加入备考大队伍吧!

基金报考咨询
入群交流请扫码>>
基金从业好课推荐

对于很多零基础、备考时间紧张、自控力不强的考生,可以来233网校跟着老师一起学!不仅可以节省备考时间,还可以起到系统学习的作用,让备考事半功倍!

签约特训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基金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督学等高端服务。
取证班:首次报考,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直通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的从业人员,能适应短期高压复习,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超值备考干货,免费下载!

基金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