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原创2021年基金从业考试计划发布,重要信息都在这了!

2021-01-08 18:05:32

字号

1月7日,终于等来了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计划。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发布了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募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和基金经理法律知识考试时间。

30天学习计划表】【基金刷题测试】【考点试题资料下载

除了显而易见的这2点,233网校学霸君带你更多的解读这份基金从业考试计划,里面还暗含这些信息。

一、基金从业考试次数

1、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拟在全国45个城市举办3次,三次时间如下:

考试名称
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全国统一考试第1次
3月27日2月19日-3月7日
全国统一考试第2次6月19日
5月7日-5月30日
全国统一考试第3次9月25日
8月6日-9月5日

参加过基金从业的小伙伴肯定知道,相信往年7次、8次一年的基金从业考试,本次考试次数是明显减少的,而且每次只考一天。

那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不是就只举办这三次考试了呢?考试次数会增加吗?

这里请注意考试计划的注意事项:在未举办全国统考的月份,协会将根据行业需求组织在北京地区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预约式考试,具体考试安排见当期考试公告。

也就是说除了45个城市举行的统考外,还会有预约式考试,但是目前来看仅指北京地区。

大家也不用着急,考试计划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具体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时间和考试地点等以当期考试公告为准。一切都还有调整的可能。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基金报名考试时间

2、公募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和基金经理法律知识考试拟在北京、上海、深圳举办12次,考试时间具体如下:

考试名称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第1次
2021年1月21日北京、上海、深圳
第2次2021年2月25日
第3次2021年3月18日
第4次2021年4月22日
第5次2021年5月20日
第6次2021年6月24日
第7次2021年7月22日
第8次2021年8月19日
第9次2021年9月16日
第10次2021年10月21日
第11次2021年11月18日
第12次2021年12月16日

本次考试计划中增加了公募基金高级管理人员和基金经理法律知识考试的安排。这个考试是针对高管举行,需要提供相关工作经理、职位证明的。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管理办法》,申请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取得基金从业资格;、通过中国证监会或者其授权机构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

根据《基金经理注册登记规则》,申请基金经理注册的人员条件之一就是:通过协会组织的基金经理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

二、基金从业考试机位

2021年基金从业考试举行三次,且是统考,那么机位会不会有所限制呢?

从2020年举行的4次基金考试来看,不管是统考还是预约式考试,都限制了机位。由于考场和场地有限,各个城市报满即止,会出现报名截止前机位已满的情况。

因此,建议考生尽早报名缴费,缴费完成视为报名成功。

三、基金从业考试城市

2021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计划中,三次基金从业统考均为45个城市举行,包含了各省、市、自治区,能满足考生的报考需求。

具体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烟台、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银川、西宁、呼和浩特、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乌鲁木齐、佛山、苏州、徐州、赣州、金华、温州、泉州、珠海、拉萨等45个城市举行。

除了统考外,后续可能有预约式考试,除了计划里明确的北京地区外,有可能增加其他热门地区的预约式考试。

可以参考2020年预约式考试一般20个城市左右,在热门城市举行。比如10月31日举行的基金预约式考试,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哈尔滨、沈阳、济南、郑州、杭州、武汉、长沙、宁波、福州、西安、重庆、成都、厦门、青岛、苏州、珠海等21个城市举行。

另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机构需求等多方面都可能调整后续报名考试时间,请大家持续关注!

四、基金从业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复习,怎么复习?

基金从业考试是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通过《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础知识》两个科目,即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属于入门级别的考试,难度不是很大。复习通常1-2个月居多,根据个人基础情况来定。

下载学习计划表>>

如果你不擅长总结也没关系,进入233网校考证必备小程序,下载学霸君为您不断更新的备考精品资料。

2021年,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基金证书!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基金备考微信群

基金从业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基金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证券投资基础知识学习,从考证开始!233网校取证班带你学懂基金:基金法律法规+证券/私募投资基金基础知识讲解>>

热点推荐: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新手考试指南

基金从业备考资料包: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立即下载>>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基金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