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吗?2022年如何高效备考一年过4科?

2021-11-11 17:29:17

字号

建筑类考试中监理工程师考试是比较容易的,很多考生甚至表示考过一建再考监理可以直接“裸考”通过,因为一建很多知识和监理是相通的。监理工程师虽然考的内容并不难,但对于新手小白来说想要一年过4科还是需要认真学习对待的。近日,有考生咨询学霸君监理4个科目中哪个科目最难?新手小白该如何进行备考?

监理工程师考试各科目难易程度如何?

(1)首先案例相对是最难的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专业科目,为主观题。《案例分析》难度位居四科目之首,涉及计算内容最多的科目。考点中规中矩、不偏不怪,超纲内容少。但考试涵盖了各个科目的内容,综合性强、且需要灵活多变。这也决定了案例分析是耗费时间最多的一科。

(2)较难的是三控

质量控制,在三控科目中,考试题量最大,是通过三控科目的基础,也是通过案例科目考试的基础;内容较枯燥,多以文字型知识点为主,随着考试难度的提升,考察方式更加灵活多变。 投资控制,难度较大,日常监理工作中接触较少,考生理解起来较为困难。但分值占比比另外两本教材少。适合抓重点学习,实在理解不了的考点可以适当选择放弃。 进度控制,难度在第二章流水施工和第三章网络计划技术。学习这些内容主要考理解和多做题,光死记硬背没有用。学好了,对案例的帮助非常大。

建议的学习顺序为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

(3)其次是理论与法规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主要是考查法律或相关规定。该科目属于记忆型考试,知识点范围广泛而零散、各章节之间关联度小。学习起来会较为枯燥。先听课再看书,比先看书再听课更有效。读教材要精读与泛读相结合,不要为了看到一个偏题考点多花几天时间,不值得。

(4)最简单的是合同管理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是监理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是依照通用标准招标及合同文件、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编写的。内容主要可以归类为四类:相关法律、招标、合同管理、国际合同文本。科目特点是内容多且细致、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较多。 考试考的是面,教材知识点都要逐一细看,而不必纠结于某一句话的深度。精讲课程和真题都比较重要,放弃投机取巧的想法,掌握课程中老师讲到的知识点,考试通关足矣。

监理工程师考试如何有效备考?一年过4科?

一、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

监理工程师考试以一年为周期,目前距离考试时间仅6个月时间。很多考生都觉得备考时间充足,但在备考的学员当中大部分都是上班族,每天真正学习的时间仅几个小时,以每天固定学习2个小时为例,距离2022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倒计时184天(预计考试时间2022年5月14-15日),184*2=368小时,368/24(小时)=15(天)。这样算下来只有仅仅15天的时间,你还觉得备考还太早了吗?

2022年监理学习计划免费下载

2022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刻不容缓,考生首先可以针对不同的备考阶段制定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233网校针对预习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为大家制定了一份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

阶段                

备考建议                

推荐                

预习阶段

对于监理工程师考试来说,最终的题目无论怎么变形,“核心思想”都是来源于教材,所以要认真研读教材,对重难点做标记,有空时再看一遍。通过熟读教材,对教材的知识点和知识体系有整体深入的了解,为后面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材精讲班》点击抢购>>           

基础阶段

2022新版教材预计会在3月出版,这时可以配合新教材做第二遍学习。这一阶段以高频考点+题为主,针对性且质量较高的习题可以快速巩固知识。这一阶段实际上时间是比较充裕的。做题时最好能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章节习题配套练习>>
           

强化阶段

找出理解上的障碍,先用铅笔勾画出重点、难点、考点,做到心中有数。对每章的内容及重要考点有一定的掌握,听课、做题两者有效结合。

《通关宝典》免费领>>            

冲刺阶段

建议打印讲义,跟学时还可以对高频考点再做一次筛选。难点、必考点抽平时的零碎时间反复背诵。APP题库的错题可以再做一次,便于找出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使得学习重点突出、学习更加有针对性、进而提高学习效率。反复错的题目,找到对应知识点,重点突破。

233网校APP听课做题>>            

二、听课学习,助你快速过关

每个考生的学习能力不同,对于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相对较差的同学来说可以报班快速提升学习效率。众所周知,时间就是金钱,自学备考是比较浪费时间的,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实在是太宝贵了。虽然报监理工程师辅导机构需要花一些钱,但省下来的那些时间远远比省下的钱更珍贵。如果想要快读通过监理工程师考试拿下证书,建议选一个适合自己的班型。

隆重推荐:2022监理工程师至尊班,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全面配套锁分过关,去购买>>

阶段                

听课班级                

推荐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详解教材考点)约20h/科

赠送资料
 3项纸质资料(包邮,仅送1次)
 ①官方正版教材 (仅全科)
 ②历年真题(交通、水利不送)
 ③通关宝典(公共科+土建专业)
 4项电子资料
 ①学习计划:指导科学备考,轻松过关
 ②课程讲义:与课程完全匹配,支持下载
 ③3压轴版内部资料
 ④vip题库会员(公共科目+土建专)
 督学服务
 1、2021考后2个月后-2022考前2个月:每周群发送学习任务,学习要点整理,周五布置本周作业,并督促完成作业,下周一发作业解析。
 2、2022考前2个月-2022考试:每天早上群发送学习任务,学习要点整理,下午布置本日作业,并督促完成作业,当晚发作业解析。
 3、考前3-7天,安排1-2场模考测试
巩固阶段

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约5h/科

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约8h/科

目标控制专题班(控制重难点突破)约2h

案例分析专题班(案例重难点突破)约2h

冲刺阶段

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约4h/科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预测考点)约4h/科

直播点睛班(考前划重点)约2h/科

2022年监理工程师强大师资阵容,王东兴、唐忍、江凌俊、郭炜、孙媛媛、王欣、张赫、彭云枫等讲师带队,下血本做大事,旨在让您顺利拿下监理工程师证书。【免费试学2022年监理好课>>

【双11监理购课活动钜惠】

1、凌晨满减

11月11日,前60分钟付款,实付金额满600再减60,满300再减30,超级优惠让利,抢到就是赚到。

2、6.8折购课

11月11-12日,全场爆款6.8折抢购,限量好课,抢完即止。

3、付款锦鲤

11月11-12日,付款即可有机会成为双11锦鲤,可获得全额免单、233网校福袋、华为PAD等惊喜实物大奖,越早付款中奖概率越大。

11月11-12日,付款即可有机会成为双11锦鲤,

可获得全额免单、233网校福袋、华为PAD等惊喜实物大奖

全年最低价,用最少的钱学通关好课

监理好课立省858元>>

5555.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