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分章真题及答案:4.1工程勘察阶段质量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4:40:05 字号

分章的真题能够帮助考生在学习完每一章节的知识后,进行及时巩固,强化考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因此,我们将近5年真题的分章汇编放在开头,供大家第一轮学习时使用。所以快跟着233网校小编领取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目标控制》章节真题及答案吧!

2021年监理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监理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第四章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阶段质量管理

第一节 工程勘察阶段质量管理

1、[单选题]目的是要通过搜集、 分析已有资料,进行现场踏勘的是() 。

A.详细勘察

B.初步勘察

C.试验

D.可行性研究勘察

来源: 2015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 D [解析]可行性研究勘察,又称选址勘察,其目的是要通过搜集、分析已有资料, 进行现场踏勘。

2、[单选题]工程监理单位在工程勘察阶段控制质量,最重要的工作是审核和评定()。

A.勘察方案

B.勘察任务书

C.勘察合同

D.勘察成果

来源: 2016年监理 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监理工程师对勘察成果的审核与评定是勘察阶段质量控制最重要的工作。审核与评定包括程序性审查和技术性审查。

3、[单选题]工程监理单位勘察质量管理的主要工作包括( )。

A.起草勘察合同

B.编制工程勘察任务书

C.深化设计的协调管理

D.审查勘察方案

来源: 2018年监理 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监理单位勘察质量管理的主要工作。选项A错误,监理单位勘察质量管理的工作不包括起草勘察合同。选项B错误,监理单位只是参与编制工程勘察任务书。选项C属于工程设计质量管理的主要工作内容。

4、[单选题]工程勘察阶段,监理单位质量控制最重要的工作是审核与评定( )。

A.勘察方案

B.勘察合同

C.勘察任务书

D.勘察成果

来源: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项目监理机构对勘察成果的审查是勘察阶段质量控制最重要的工作,包括程序性审查和技术性审查。

5 [多选题]监理单位在工程勘察阶段提供相关服务时,向建设单位提交的工程勘察成果评估报告中应包括的内容有()

A.勘察报告编制深度

B.勘察任务书的完成情况

C.与勘察标准的符合情况

D.勘察人员资格和业绩情况

E.勘察工作概况

来源: 2018年监理工程师考试 《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A,B,C,E 
参考解析:工程监理单位应审查勘察单位提交的勘察成果报告,并应向建设单 位提交勘察成果评估报告,同时应参与勘察成果验收。勘察成果评估报告应包括下列内容:勘察工作概况;勘察报告编制深度、与勘察标准的符合情况;勘察任务书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评估结论。

6 [多选题]勘察单位对其编制的勘察文件质量负责,应履行的主要职责有( )。

A.审查基础工程施工方案

B.参与施工验槽

C.解决工程施工中的勘察问题

D.提出因勘察原因造成质量事故的技术处理方案

E.提出因设计原因造成质量事故的技术处理方案

来源: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 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勘察单位的质量责任。3)参 与施工验槽,及时解决工程设计和施工中与勘察工作有关的问题。4)参与建设工程质量事故的分析,并对因勘察原因造成的质量事故,提出相应的技术处理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