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2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考前冲刺练(5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3:45:40 字号

2022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考前冲刺练5月13日更新,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0元领监理工程师纸质教辅+电子资料

监理620X80_1.gif

1.某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其中关键线路是()。

A .1-2-3-4-7-8
B .1-2-3-4-6-7-8
C .1-2-3-5-6-7-8
D .1-2-5-6-7-8

2.工作A的工作持续时间为6天,该工作有三项紧后工作,工作持续时间分别为6天、5天、8天;最迟完成时间分别为20天、19天、17天,则工作A的最迟开始时间为第()天。
A .2
B .3
C .7
D .12

3.某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则D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为()。
 
A .8
B .12
C .14
D .15

4.关于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及总工期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如果工作的进度偏差大于该工作的自由时差,则此进度偏差将对其总工期产生影响
B .如果工作的进度偏差大于该工作的总时差,则进度偏差只会影响总工期,不会影响后续工作
C .如果出现进度偏差的工作为关键工作,无论其偏差有多大,都将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产生影响
D .当实际进度偏差影响到后续工作、总工期而需要调整进度计划时,只能通过改变某些工作间的逻辑关系来调整

5.在建设工程进度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进度偏差后进行进度调整,分析偏差产生原因之后的一个步骤是()。
A .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影响
B .返回进度监测系统
C .确定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限制条件
D .采取措施调整进度计划

参考解析: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关键线路有 1 条:①→②→③→④→⑥→⑦→⑧,工期为21。
 2.【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所有紧后工作最迟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工作的最迟完成时间-工作持续时间,故工作A的最迟开始时间=min{(20-6),(19-5),(17-8)}-6=3(天)。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利用秒定法重新绘制网络计划

 
由上图得知,关键线路为1-2-3-4-5-6,工期为17,工作D完成节点为关键节点,故工作D总时差等于自由时差,即总时差=自由时差=波形线=2,工作D最早完成时间=8+2=10,最迟完成时间=最早完成时间+总时差=10+2=12。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进度偏差大于自由时差时,可以判定该偏差会对紧后工作产生影响,但不能断定一定对工期产生影响;当进度偏差大于总时差,可以判定该偏差对工期产生影响,同时也一定对紧后工作产生影响。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调整的系统过程。建设工程进度系统调整过程包括:
 (1)分析进度偏差产生的原因;
 (2)分析进度偏差对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影响;
 (3)确定后续工作和总工期的限制条件;
 (4)采取措施调整进度计划;
 (5)实施调整后的进度计划。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