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2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考前冲刺练(5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5-09 13:45:40 字号

2022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考前冲刺练5月12日更新,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模拟试题免费做】【冲刺资料下载】【历年考试真题

0元领监理工程师纸质教辅+电子资料

监理620X80_1.gif

1.下列关于赶工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工程发包时,招标人应当依据相关工程的工期定额合理计算工期,压缩的工期天数不得超过定额工期的30%
B .发包人要求承包人进行赶工并支付赶工费用,承包人不得拒绝
C .赶工费用主要包括人工费增加、材料费增加和施工机具使用费增加
D .赶工费用应与进度款同期支付

2.某基础工程包含土方和混凝土两个子项工程,工程量清单中的土方工程量为4500m3,混凝土工程量为2000m3,合同约定:土石方工程综合单价为80元/m3,混凝土工程综合单价为400元/m3;工程预付款额度为合同价的15%,主要材料和构配件所占比重为60%。则该工程预付款的额度及起扣点分别为()万元。
A .17.50,87.75
B .17.10,89.45
C .17.40,87.00
D .17.50,89.45

3.某工程分项的已完工程实际投资为150万元、计划工程预算投资为180万元、已完工程预算投资为160万元,则根据赢得值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投资偏差为 10 万元
B .进度偏差为 30 万元
C .投资绩效指数为 0.89
D .进度绩效指数为 1.07

4.下列建设工程进度控制措施中,属于监理工程师采用的组织措施是()。
A .建立工程进度报告制度
B .对建设工程进度实施动态控制
C .编制进度控制工作细则
D .对工期提前给予奖励

5.下列流水施工参数中,能够表明流水施工的速度和节奏性的是()。
A .施工段
B .流水强度
C .流水节拍
D .流水步距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工程发包时,招标人应当依据相关工程的工期定额合理计算工期,压缩的工期天数不得超过定额工期的20%;
选项B错误,发包人要求合同工程提前竣工的,应征得承包人同意后与承包人商定采取加快工程进度的措施;
选项D错误,赶工费用应作为增加合同价款列入竣工结算文件中,应与结算款一并支付。
2.【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付款。起扣点的计算公式 T=P-M/N;P=4500*80+2000*400=116万元;M=116*15%=17.4万元;T=116-17.4/60%=87万元
T一 起扣点,自工程预付款开始扣回的累计已完工程价值;P一 承包工程合同总额;M一工程预付款数额;N一主要材料及构件所占比重。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赢得值法。
投资偏差(CV)=已完工作预算投资(BCWP)-已完工作实际投资(ACWP)=160-150=10万元。
进度偏差(SV)=已完工作预算投资(BCWP)-计划工作预算投资(BCWS)=160-180=-20万元。
投资绩效指数CPI=BCWP/ACWP=160/150=1.07。
进度绩效指数SPI=BCWP/BCWS=160/180=0.89。
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进度控制的措施和主要任务。组织措施主要包括:
(1)建立进度控制目标体系,明确建设工程现场监理组织机构中进度控制人员及其职责分工;
(2)建立工程进度报告制度及进度信息沟通网络;
(3)建立进度计划审核制度和进度计划实施中的检查分析制度;
(4)建立进度协调会议制度,包括协调会议举行的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
(5)建立图纸审查、工程变更和设计变更管理制度。
选项BC为技术措施,选项D为经济措施。
5.【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参数。流水节拍是流水施工的主要参数之一,它表明流水施工的速度和节奏性。流水节拍小,其流水速度快,节奏感强;反之则相反。流水节拍决定着单位时间的资源供应量,同时,流水节拍也是区别流水施工组织方式的特征参数

热点关注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视频解析

监理工程师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2监理工程师点题密训班重磅上线!40小时锁定核心考点,包含高频考点班 (总结核心重点)+直播点睛班 (核心考点强化密训)+模考金题班 (剖析2套突击卷/科)+真题解析班,送通关宝典!免费试听>>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各章干货笔记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易错题测试下载APP掌上刷题

资料领取>>纸质辅导书/题库会员免费领】【备考学习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