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21-04-21 09:21:10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3)

[单选题] 根据公路照明设施设置区域不同公路照明设施可分为道路照明、管理业务及服务照明和()等。

A.室内照明

B.景观照明

C.装饰照明

D.大面积照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照明设施概述。

根据公路照明设施设置区域不同公路照明设施可分为道路照明、管理业务及服务照明和景观照明等。

[单选题] 监理工程师应对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审查,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每年应接受安全技术专业培训的时间不得少于(  )学时。

A.8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监督施工单位按已批准的施工方案组织施工。

专职安全管理人员每年应接受安全技术专业培训的时间不得少于40 学时。

[单选题] 关键线路的特性,描述错误的是(  )

A.关键线路上各工作的总时差均为零

B.非关键工作如果将总时差全部用完,就会转化为关键工作

C.关键线路在网络计划中只有一条

D.当非关键线路延长的时间超过它的总时差,关键线路就转变为非关键线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关键线路。

C选项错误,关键线路在网络计划中不一定只有一条,有时存在多条,但关键工作所占比重并不大。

[单选题] 某桥的多孔跨径总长为878m,此桥按照总长和跨径的分类,应当属于(  )。

A.特大桥

B.大桥

C.中桥

D.小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桥梁工程的基本组成及分类。

[单选题] 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由()担任,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分包单位负责人组成。

A.项目经理

B.安全总监

C.副经理

D.总工程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

工程项目施工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由项目经理担任,副组长由安全总监、副经理、总工程师担任,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分包单位负责人组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