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21-04-21 09:20:59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2021年监理工程师《目标控制交通》试题及答案(7)

[单选题] 在合同段中,具有独立施工条件和结构功能的工程称为(  )。

A.分部工程

B.分项工程

C.单位工程

D.单项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工程质量检验评定与竣(交)工验收。

A选项错误,在单位工程中,按路段长度、结构部位及施工特点等划分的工程为分部工程。

B选项错误,在分部工程中,根据施工工序、工艺或材料等划分的工程为分项工程。

C选项正确,在合同段中,具有独立施工条件和结构功能的工程为单位工程。

D选项错误,单项工程是指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建成后能够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投资效益的一组配套齐全的工程项目。(D选项教材中没有,为补充知识点)

[单选题] 期中进度付款时,监理人在收到承包人进度付款申请单以及相应的支持性证明文件后的( )内完成核查。

A.7天

B.10天

C.14天

D.28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监理人在收到承包人进度付款申请单以及相应的支持性证明文件后的14天内完成核查,提出发包人到期应支付给承包人的金额以及相应的支持性材料,经发包人审查同意后,由监理人向承包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进度付款证书。                

[单选题] 对质量缺陷的处理必须坚持以下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A.监理工程师具有质量否决权

B.质量缺陷处理须事先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以明确处理费用的归属

C.施工单位可以拒绝执行监理工程师对质量缺陷的处理意见

D.施工单位对质量缺陷的处理完成后,必须接受监理工程师的检查、验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质量缺陷的处理原则:

(1)监理工程师具有质量否决权。

(2)质量缺陷处理须事先进行调查,分清责任,以明确处理费用的归属。

(3)施工中,前道工序有缺陷,在未经监理工程师认可之前不准进行下一道工序。

(4)施工单位必须执行监理工程师对质量缺陷的处理意见。

(5)施工单位对质量缺陷的处理方案和措施,必须经过监理工程师批准方可实施。

(6)施工单位对质量缺陷的处理完成后,必须接受监理工程师的检查、验收。

[单选题] 各基本目标之间并非彼此独立,而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是一个既对立又统一的有机整体,体现了工程项目管理目标体系的()特征。

A.相关性

B.多元性

C.均衡性

D.层次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知识点为工程项目管理目标体系的特征。

相关性:各基本目标之间并非彼此独立,而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是一个既对立又统一的有机整体。

[单选题] 工作A的工作持续时间为3天,该工作有三项紧后工作,工作持续时间分别为4天、6天、3天;最迟完成时间分别为第16天、12天、11天,则工作A的最迟开始时间为第()天。

A.6

B.3

C.8

D.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时间参数的计算及关键线路。

工作A的最迟开始时间=min{(16-4),(12-6),(11-3)}-3=3(天)。

编辑推荐: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2021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监理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监理工程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监理工程师钻石无忧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