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每日一练(2.10)

来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7年2月10日 字号
摘要:每日进一小步,才能跨越一大步。小编整理了“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进度控制每日一练”,助您备考成功。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及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监理工程师章节分值比例及考点解析,立即查看>>

    1.某分部工程有4个施工过程,分为3个施工段组织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已知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分别为4天、6天、4天和2天,则拟采用的专业工作队应为()个。

    A、4

    B、5

    C、8

    D、1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倍节拍流水施工。K=min{4,6,4,2}=2;b1=4/2=2;b2=6/2=3;b3=4/2=2;b4=2/2=1;n=∑bj=(2+3+2+1)=8(天)。参见教材P29。

    2.异节奏流水施工是指在有节奏流水施工中,各施工过程的()各自相等而不同施工过程之间的()不尽相等的流水施工。

    A、流水节拍、流水节拍

    B、流水强度、流水节拍

    C、流水步距、流水步距

    D、流水节拍、流水步距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的基本组织方式。异节奏流水施工是指在有节奏流水施工中,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各自相等而不同施工过程之间的流水节拍不尽相等的流水施工。参见教材P26。

    3.在有节奏流水施工中,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都相等的流水施工,也称为()。

    A、异步距异节奏流水施工

    B、异节拍流水施工

    C、异节奏流水施工

    D、固定节拍流水施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在有节奏流水施工中,各施工过程的流水节拍都相等的流水施工,也称为固定节拍流水施工或全等节拍流水施工。参见教材P27。

    4.某分部工程有两个施工过程,分为4个施工段组织流水施工,流水节拍分别为2、4、3、5和3、5、4、4天,则流水步距和流水施工工期分别为()天。

    A、2和17

    B、3和17

    C、3和19

    D、4和19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水施工工期的确定。用错位相减取大差法计算,

    2,6,9,14

    -)3,8,12,16

    -----------------

    2,3,1,2,-16

    在差数列中取最大值3为流水步距。流水施工工期=3+(3+5+4+4)=19天。参见教材P32。

    5.建设工程组织流水施工时,相邻专业工作队之间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但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的流水施工方式是()。

    A、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和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

    B、加快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和非节奏流水施工

    C、固定节拍流水施工和一般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

    D、一般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和非节奏流水施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有节奏流水施工和非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一般的成倍节拍流水施工和非节奏流水施工相邻专业工作队之间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但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参见教材P27。

    小编推荐:2017年监理工程师备考每日在线练习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还有海量试题等着你!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