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控制》知识点提炼(4)

来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6年8月28日 字号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控制》知识点提炼(4)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1、 集中趋势的特征值:算术平均数、中位数。

  2、 离中趋势的特征值:极差、标准偏差、变异系数。(两差一系数)

  3、 标准差值小说明分布集中程度高、离散程度小。

  4、 质量数据波动的原因:正常波动(偶然正常原因引起)和异常波动(系统异常原因引起)。

  5、 偶然性原因:不可避免、难以测量和控制、经济上不值得消除的。 正常原因

  6、 系统性原因:设备故障或过度磨损、工人乱操作、材料质量显著差异。 异常原因

  7、 抽样检验方法:1)随机 全部个体抽签。2)系统/机械抽样 每一定时间/数量/空间抽样。3)分层抽样 按生产班分组 按浇筑时间分组每组抽样 适用总体比较复杂情况。4)多阶段抽样 分批次的钢筋 多次随机抽样。

  8、 抽烟检验风险:第一类风险 合格判定为不合格 概率A 主控项目不超过5% 一般项目不超5%。第二类风险 不合格判定为合格 概率B 主控项目不超5% 一般项目不超10%。

  9、 影响质量主次因素的是 排列图。0-80%主要因素 80-90 次要因素 90-100一般因素。

  10、因果分析法:分析质量问题与产生原因之间的关系,集思广益制定对策。

  11、直方图:了解质量波动情况掌握质量特性的分布规律。 估算生产总体的不合格品、评价过程能力,分析判断质量状况。

  12、折齿型直方图:分组组数不当组距确定不当造成。左右缓坡型:操作中对上限或下限控制太严造成。孤岛型直方图:原材料发生变化/他人临时顶班造成。双峰型:两种不同方法工人生产、两种数据混淆。绝壁型:数据收集不正常存在人为因素。【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三控考试试题及辅导资料,点此即可查看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