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投资控制》教材知识点集合(1)

来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6年8月27日 字号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投资控制》教材知识点集合(1)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1、 建设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流动资金和 铺底流动资金(30%)

  2、 投资控制的目标(分阶段设置) 必须处理好目标的先进性与可能性的对立统一关系。

  3、 建设投资=报考投资+静态投资。报考投资的有:涨价预备费、建设期利息,静态投资:设备工器具费用、基本预备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建设其他费用。

  4、 投资控制的措施:

  1)组织措施(明确组织结构、明确投资控制者及任务、明确管理职能分工)。

  2)技术措施(重视技术多方案选择、审查各种设计、研究投资的可能性)。

  3)经济措施(报考比较投资的实际值和计划值、审核各项费用支出、采取节约投资的奖励措施)。

  5、 技术与经济相结合是控制投资的最有效手段。

  6、 施工阶段投资控制的措施:

  1)组织措施(落实人员及分工、编制工作计划工作流程图)。

  2)经济措施(编制资金使用计划、确定分解投资控制目标、制定防范性对策、工程计量审核签发付款签证、投资跟踪控制、发现纠正投资偏差、变更价款、审核竣工结算)。

  3)技术措施(设计变更、审核施工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主要施工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通过设计挖潜节约投资)。

  4)合同措施(做好工程施工记录、保存各种档案、处理索赔事宜、参与合同修改、考量对投资控制的影响)。

  7、 监理结构在投资控制中的主要任务是:参与建设全过程的投资控制。监理单位要在 施工阶段 对建设进行造价控制。

  8、 监理结构在投资控制中的主要工作是:

  1)进行工程计量和付款签证。

  2)对完成工程量进行偏差分析。

  3)审核竣工结算款。专监审查施工单位结算款支付申请、总监审核。

  4)处理施工提出的工程变更费用。 【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三控考试试题及辅导资料,点此即可查看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