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控制》知识点提炼(3)

来源: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学习笔记 2016年8月28日 字号

2017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控制》知识点提炼(3)

  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1、 ISO质量管理体系以文件化方式,内部建立。

  2、 ISO管理体系中支持性标准为ISO10012测量控制系统,TR是技术报告,GB/T全是核心标准。

  3、 ISO质量管理八原则:三人三方法一改进一关系。(1顾客为关注焦点。2领导作用。3全员参与。4管理的系统方法。5过程方法。6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7持续改进。8与供方互利的关系。)

  4、 质量方针:最高管理者发布的质量宗旨和方向。质量目标:质量方面的追求目的。

  5、 过程方法:将输入转化为输出,实现主要过程、支持过程、过程网络。

  6、 ISO质量体系以过程为基础建立的。其质量管理的循环过程包括:管理职责、资源管理、产品实现、测量分析和改进。

  7、 质量管理以人为本体现的是全员参与的管理原则。

  8、 IOS体系的特征:符合性、系统性(组织结构、程序、过程、资源)、全面面有效性、预防性、报考性、持续受控。

  9、 质量体系文件三层次: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质量手册的支持文件,控制两字结尾的)、作业指导书(程序文件的支持文件)及记录表格(记录两字结尾的)

  10、监理单位编制程序:1)制定质量方针和目标。2)成立机构和划分职责。3)编制程序文件和质量记录。4)编写作业指导书。5)编制质量手册。

  11、监理单位ISO体系文件包括: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质量记录。

  12、总监考核其他监理人员,总监编写监理工作总结。

  13、监理单位体系内部审核试运行阶段主要是符合性和适用性。正式运行阶段主要是符合性。

  14、管理评审是最高管理者对质量目标和方针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的评价。

  15、管理体系的评审的目的是使体系能够持续改进。

  16、管理体系的认证的特征:对象是质量保证体系,基本依据是等同采用国际标准,基本方法是管理体系审核,方式是颁发体系认证证书。

  17、管理体系证书的有效期内,认证机构要定期(每年一次)进行审核。

  18、监理单位质量控制系统通过 监理规划 和 监理实施细则文件作出具体的规定。

  19、工程质量控制系统的特性:1)以工程项目为对象。2)是监理机构的一个目标控制子系统。3)是一个 一次性 的质量控制工作体系。

  20、质量管理系统对监理企业来说,质量控制系统对具体的工程项目而言。都是监理企业建立。

  21、质量控制系统包括:组织机构、工作制度、监理程序方法手段。

  22、施工组织设计由专监审查,总监审核签认,修改的话由总监发通知。

  23、开工总监组织专监审查,总监签署意见,报建设单位批准,批准后总监签发开工令。

  24、工程变更由总监签发。竣工预验收由监理单位组织。监理单位竣工报告由总监和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后报建设单位。

  25、卓越绩效评价与ISO相同点:1)原理原则相同。2)理念方式相同。3)使用方法工具相同。

  26、卓越管理模式实质(其余全是理念):1)大质量观。2)关注竞争力提升。3)先进管理方法、4)聚焦经营结果。5)是一个成熟度标准。【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三控考试试题及辅导资料,点此即可查看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