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监理《建设工程投资控制》精讲考点: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概念

2019-08-22 10:33:00

字号
摘要: 233网校提供车龙兰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精讲班视频,视频可免费试听。

车龙兰老师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教材精讲班,本节视频讲解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概念,免费试听车龙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章 建设工程投资控制概述

第2讲 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概念

第一节 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概念和特点

知识点:建设工程项目投资的概念

●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是指进行某项工程建设花费的全部费用。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两部分;非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则只包括建设投资。

●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由设备原价、工器具原价和运杂费(包括设备成套公司服务费)组成。……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是建设工程项目投资中的积极部分,它占项目投资比重的提高,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和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土地使用费,包括土地征用及迁移补偿费和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第二类是与项目建设有关的费用,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勘察设计费、研究试验费、建设工程监理费等;第三类是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费用,包括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等。

●工程造价一般是指一项工程预计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在这个意义上工程造价与建设投资的概念是一致的。工程造价的另一种含义是指工程价格,即为建成一项工程,预计或实际在土地市场、设备市场、技术劳务市场以及承包市场等交易活动中所形成的建筑安装工程的价格和建设工程的总价格。

【习题S】某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000万元,设备工器具购置费为7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500万元,基本预备费为100万元,涨价预备费为150万元,建设期利息为60万元,则该项目的静态投资为( )万元。

A.2200 B.2300

C.2450 D.2510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静态投资=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基本预备费=700+1000+500+100=2300万元

【习题S】关于我国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非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由固定资产投资和铺底流动资金组成

B.生产性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由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和预备费三部分组成

C.工程造价一般是指一项工程预计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

D.建设投资由固定资产投资和建设期利息组成

233网校答案:C

如果你适合报考监理工程师,如果你也想报考监理工程师,那么抓紧时间备考吧!2020年监理工程师新课已经开通,想要报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的考生可以着手开始备考啦,早备考早通关,每天1小时,抢先过4科,立即学习>>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监理工程师车龙兰老师《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