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各司其职有重心:解析各等级监理工程师的工作职责

来源:行业指南 2017年2月14日 字号
摘要:监理是指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监理单位受建设单位(或业主)的委托,对建设工程实施的专业化监督管理,而各个等级的监理工程师的工作职责也是不同的,那么,各等级监理工程师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哪些呢?2017监理工程师解密90%章节必考点,4科一次通关,立即报名>>

  监理是指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监理单位受建设单位(或业主)的委托,对建设工程实施的专业化监督管理,而各个等级的监理工程师的工作职责也是不同的,那么,各等级监理工程师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哪些呢?下面小编来为你们做详细的解答。

  各等级监理工程师工作职责

  一、总监理工程师岗位职责

  1、总监理工程师是监理单位履行监理合同,派驻项目监理组织的全权负责人,行使合同赋予的权限,并领导各专业监理工程师的工作。对外代表监理单位向业主负责,对内向本监理单位负责。

  2、确定项目监理机构人员的分工和岗位职责;

  3、根据监理合同主持编写项目监理规划、审批项目监理实施细则,并负责管理项目监理 机构的日常工作。

  4、协助业主组织有关方面对施工图设计、施工图概预算进行审定、监督,知道各专业监理工程师进行;三控两管一协调。

  5、审查施工单位提出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和施工进度计划,并提出改进意见。

  6、审核重大合理化建议的实施,并按取得的经济效益提出奖励办法意见,签发监理部对外发出的文件、报表及报告。

  7、审核签署开工令、停工令、复工令、工程款支付申请,竣工资料项目监理档案资料。

  8、主持重大质量事故、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主持处理合同执行中的重大争议、纠纷,组织处理重大索赔。

  9、审核签署承包单位的申请、支付证书和竣工结算。

  10、组织编写并签发监理月报、监理工作阶段报告、专题报告和项目监理工作总结。

  11、审核签认分部工程和单位工程的质量检验评定资料,审查承包单位的竣工申请,组织监理人员对待验收的工程项目进行质量检查,参与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

  12、主持整理工程项目的监理资料。

    小编推荐:【致监理单身汪】你会恋爱吗?不会?那我教你好了!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还有海量试题等着你!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