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监理概论》考情分析

2022-12-09 14:31:41

字号
摘要: 2022年11月监理工程师考试《监理概论》考试绝对有点给考生送温暖的感觉,题目中规中矩,几乎没有超纲题。

一、考试难度与特点

1.考试难度

11月份补考的试卷难度比今年5月份的试卷难度要小很多,能参加这次补考的都是幸运儿。常言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但这次补考却有点出乎意外,不怎么耕耘的考生也有可能通过。

这一次考试绝对有点给考生送温暖的感觉,题目中规中矩,几乎没有超纲题。总体来说真正偏难的试题非常少,但凡听了精讲课程,做了一些习题的考生,及格分是唾手可得的。

2.考试特点

①考试偏题、难题的比例有所降低,特别是多选题的难度,以前较难的题型,这次考的非常的友好,多数考生反馈考试有种平常做练习题的感觉。

②重者恒重,第三章建设工程监理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第八章建设工程监理工作内容和主要方式,这两章的内容共考了41分,分值占比高达37%,学好这两章,对我们顺利通过考试是非常有帮助。

③数字考点题目较多,根据统计有10个题左右。题目虽多,但知识点却比较的浅显,一眼就能选出正确答案来。

二、题型与题量

理论与法规试卷满分110分,50道单项选择题(每道1分),30道多项选择题(每道2分),考试时间共计120分钟。考题详情如下:

三、章节分值分布

四、2023年的备考建议

相信2022年对于能够参考的考生绝对是拿证的最佳窗口。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没有参考的考生也不要气馁,考试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考试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今年通过考试的考生,明年可以选择进行增项,监理工程师的含金量比较高、三个专业建筑、交通、水利证书都可以拿到手。乘胜追击,进一步丰富自己的证书库。

233网校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的精品课程,一级建造师、安全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很多课程设有双师资教学、班主任督学,专门的助教团队答疑解惑,这些都是我们顺利通过考试拿取证书的有力保障!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永远是最聪明的人,志存高远,相信幸福终将会与我们相遇!

五、祝福篇

磕磕绊绊的备考周期,考生尽力了太多太多。生活有时就是这么残酷,没人关心你付出多少努力,撑得累不累,摔得疼不疼,大家只会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两个字。哪有什么无心插柳,都是努力过后的水到渠成!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拿证!生活幸福美满!

监理工程师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7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班主任+私教+导师三师领学,领记,领练,领答,领考五大沉浸式督学助通关。去购买>>

监理班级配置

适合人群:适合零基础、裸考等基础差的考生,提供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赠送教材教辅:官方正版教材、历年真题、通关宝典、《30天决胜》考前速记。
题库会员(含100%章节试题+考前点题+试题答疑)、电子学习计划(个人定制学习方案,高效备考不走弯路)

监理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2023年监理工程师!每天1小时狠抓核心考点,7大课程+配套教材教辅。送2022全套课程+购课即学!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直播点睛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