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0监理工程师《建设工程合同管理》章节题5.2:工程设计合同订立和履行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7-21 09:29:34 字号

刚开始复习,大多数考生都会把重心放在参考资料上,而忽略的试题的重要性,但事实上,在经过复习打好基础后,通过试题练习进行知识巩固是很关键的,不仅能帮助考生了解造价考试出题模式和重点,也能锻炼自己做题的能力。无论做什么事,找到正确的方法都是最重要的,科学备考,少走弯路。考试临近,如何备考效率最高,听听老师建议>>

第五章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管理

第二节 工程设计合同订立和履行管理

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2020年监理工程师试题>>

1、建设I程设计合同当事人包括()

A.承包人和设计人

B.发包人和设计人

C.发包人和承包人

D.承包人和分包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当事人包括发包人和设计人。发包人通常也是工程建设项目的业主(建设单位)或者项目管理部门(如工程总承包单位)。承包人则是设计人,设计人须为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企业法人。

2、建设I程设计合同,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因发包人原因造成台同签订之日起()天内未能发出开始设计通知的,设计人有权提出价格调整要求,或者解除合同。

A.14

B.30

C.60

D.9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因发包人原因造成合同签订之日起90天内未能发出开始设计通知的,设计人有权提出价格调整要求,或者解除合同。发包人应当承担由此增加的费用和(或)周期延误。

3、在建设项目的选址和设计任务书己确定的情况下,建设项目是否能() ,设计将起着决定作用。

A.保证技术上先进和经济上合理

B.保证质量上先进和经济上台理

C.保证质量上先进和安全上合理

D.保证技术上先进和安全上合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设计是基本建设的重要环节。在建设项目的选址和设计任务书己确定的情况下,建设项目是否能保证技术上先进和经济上合理,设计将起着决定作用。

4、关于建设工程设计台同当事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发包人必须是建设单位

B.承包人必须是法人

C.总承包人必须具有工程设计甲级或乙级综合资质

D.发包人必须具有自行组织招标的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当事人包括发包人和设计人。发包人通常也是I程建设项目的业主(建设单位)或者项目管理部门(如工程总承包单位)。承包人则是设计人,设计人须为具有相应设计资质的企业法人。选项C,工程设计资质分为综合资质、行业资质、专业资质和专项资质。综合资质只设甲级。选项D,发包人可以委托代理招标。

5、设计人已完成全部设计任务,发包人的上级或设计审批部i ]对设计文件不审批,发包人应按合同规定( )。

A.结清全部设计费

B.支付-半设计费

C.停止支付设计费

D.预留-定保证金后全部支付设计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对于设计文件的审查期限,自文件接收之日起不应超过14天。发包人逾期未做出审查结论且未提出异议的,视为设计人的设计文件已经通过发包人审查。根据题干设计人已完成设计任务,故结清全部费用。

2020年备考监理工程师“学新教材课程,直取通关”,高端班送官方正版教材,考证稳拿改革红利。>>免费试听课程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

2020年监理工程师模考大赛8月17日开启

历年监理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第3批资料】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