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年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每日一练(2.23)

来源: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2月23日 字号
摘要:小编整理了“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每日一练”,让您安心准备监理考试!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及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监理工程师章节分值比例及考点解析,立即查看>>

    1.在项目招标评标结束后,中标人的投标保证金应当在()退还。

    A、发出中标通知书后

    B、完成评标后

    C、提交履约担保后

    D、合同履行完毕后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证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中标的投标人在签订合同时,向业主提交履约担保,招标人即可退回投标保函或者保证书。参见教材P13。

    2.履约担保金可用保兑支票、银行汇票或现金支票,一般情况下额度为合同价格的()。

    A、5%

    B、10%

    C、15%

    D、2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证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履约担保金可用保兑支票、银行汇票或现金支票,一般情况下额度为合同价格的10%。参见教材P14。

    3.某建筑工程,业主投保了建筑工程一切险。工程竣工移交后,在合同约定保险期限内发生地震,造成部分建筑物损坏,业主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则应由()。

    A、保险公司承担全部损失

    B、保险公司承担除外责任以外的全部损失

    C、业主自行承担全部损失

    D、业主和保险公司协商分担损失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建设设计的主要险种。建筑工程一切险是指在建造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引起的一切损失的险种。虽然在合同约定保险期限内发生地震,造成部分建筑物损坏,但工程已竣工移交,属于保险人的除外责任。参见教材P16。

    4.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发包人要求承包人提供的担保通常有()。

    A、施工投标保证

    B、施工合同履约保证

    C、施工合同支付保证

    D、工程预付款保证

    E、施工合同工程款垫支保证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证在建设过程中的应用。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保证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担保方式。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发包人要求承包人提供的担保通常有三种,即;施工投标保证、施工合同的履约保证和施工预付款保证。参见教材P13。

    5.某施工招标项目投标截止日为4月30日,评标时间为5个工作日,招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的时间为5月15日,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的同时间为6月14日,则该项目施工投标保证的有效期截止时间为()。

    A、4月30日

    B、5月5日

    C、5月15日

    D、6月14日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保证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投标保函或者保证书在评标结束之后应退还给承包商,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未中标的投标人可向招标人索回投标保函或者保证书,以便向银行或者担保公司办理注销或使押金解冻;二是中标的投标人在签订合同时,向业主提交履约担保,招标人即可退回投标保函或者保证书。参见教材P13。

    

    热点关注: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新教材解读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还有更多高分技巧等着你!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