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21年监理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21-06-09 11:01:41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5月15、16日,随着备考时间不断减少,给考生们带来的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233网校学霸君提醒大家在建立起一定基础之后,所学内容想要巩固,一定要多做题,保持题感,这样面对考试,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历年真题冲刺卷/密训卷/模拟卷,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加微信号ks233wx8,拉你进监理冲刺学习群!

2021年监理工程师土建案例分析试题及答案(5)

高频必背考点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畅快刷题】【考前锁分资料领取

某工程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按照《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签订了施工合同,采用可调价施工合同形式。工期20个月,项目监理机构批准的施工总进度计划如下图所示,各项工作在其持续时间内均按匀速进展,每月完成投资如下表所示。单位:万元

(关键线路:AEGHKN;BCEGHKN)

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建设单位要求调整场地标高,设计单位修改施工图,A工作开始时间推迟1个月,致使施工单位机械闲置和人员窝工损失。

事件2:4月份因材料价格上涨,使C工作增加造价10万元,施工单位如期完成了C工作。

事件3:D、E工作受A工作的影响,开始时间也推迟了1个月,由于物价上涨原因,6~7月份D、E工作的实际完成投资较计划完成投资增加了10%。D、E工作均按原持续时间完成,由于施工机械故障,J工作7月份实际完成计划工程量的80%,J工作持续时间最终延长1个月。

事件4:G、I工作的实施过程中遇到异常恶劣的气候,导致G工作持续时间延长0.5个月。

事件5:L工作为隐蔽工程,在验收后项目监理机构对质量提出了质疑,施工单位以隐蔽工程已经监理工程师验收为由拒绝复验。在监理机构的坚持下,对隐蔽工程进行剥离复验。复验结果,工程质量不合格,施工单位进行了整改。

以上事件1~4发生后,施工单位均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工期顺延和费用补偿要求。

1~7月份投资情况 单位:万元

1、事件1中,施工单位顺延和补偿费用的要求是否成立?说明理由。

2、事件4中,施工单位顺延的要求是否成立?说明理由。

3、事件5中施工复验,施工单位和项目监理机构的做法是否妥当?分别说明理由。

4、表中填写空格处的已完工程计划投资、已完工程实际投资,并分析7月末的投资偏差和进度偏差。

1、顺延工期和补偿费用的要求成立。

A工作开始时间推迟属建设单位原因且A工作在关键线路上。

2、顺延工期要求成立。因该事件为不可抗力事件且G工作在关键线路上。

3、(1)施工单位的做法不妥。施工单位不得拒绝剥离复验。

(2)项目监理机构的做法妥当。对隐蔽工程质量产生质疑时有权进行剥离复验。

4、1~7月投资情况表 单位:万元

7月末投资偏差=( 1254-1300 )万元=-46万元<0,投资超支。

7月末进度偏差=( 1254-1440)万元=-186万元< 0,进度拖延。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