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冲关试题及答案十

来源:233网校 2019-04-26 17:18:00 字号

  案例一

  【背景材料】

  某大学欲新建一栋主教学楼,进行了招投标工作,确定了A公司作为施工单位,并聘请了B监理公司作为本工程的监理单位。

  该工程地下1层,地上9层。由于该建筑物作为大学教学楼使用,所以许多房间从造型到承载力等各方面都有着特殊的要求,进而体现在设计上,使钢筋、模板、混凝土的结构施工存在许多难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这些部位均重点关注。

  结构施工至地上2层的时候,监理单位发现施工方在钢筋施工过程中,有些部位不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对此问题监理工程师立刻着手处理。

  【问题】

  1.监理工程师在质量控制方面的监理工作内容有哪些?

  2.对于文中所述,在检查中发现的地上2层钢筋施工存在不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的问题,监理工程师应当如何处理?

  答案:1.监理工程师在质量控制方面的监理工作内容包括:进行质量跟踪监理检查,如预检(模块、轴线、标高等)、隐蔽工程检查(钢筋、管线、预埋线等)、旁站监理等。监理工程师还应签证质量检验凭证,如预检、隐蔽检查申报表,抽检试验报告、试件、试块试压报告等。

  2.监理工程师对发现的此工程质量问题应向施工单位提出整改(如要求返工),并监督检查整改过程,对整改后的工程进行检查验收与办理签证。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

2019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冲刺试题及答案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