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模拟试题及答案九

来源:233网校 2019-04-06 10:30:00 字号

  【案例一】

  某工程施工中,施工单位对将要施工的某分部工程提出疑问,认为原设计选用图集有问题,而且设计图不够详细,无法进行下一步施工。监理单位组织召开了技术方案讨论会,会议由总监理工程师主持,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参加。

  【问题】

  1.会议纪要由谁整理?

  2.会议纪要主要内容有什么?

  3.会议上出现不同意见时,纪要中应该如何处理?

  4.纪要写完后如何处理?

  5.归档时该会议纪要是否应该列入监理文件?保存期是哪类?

  答案:1.会议纪要由监理部的资料员根据会议记录,负责整理。

  2.会议纪要主要内容有:会议地点及时间;主持人和参加人员姓名、单位、职务;会议主要内容、议决事项及其落实单位、负责人、时限要求;其他事项。

  3.会议上有不同意见时,特别是重大问题有意见不一致时,应该将各方主要观点,尤其是相对立的意见记入“其他事项”中。

  4.纪要写完后,首先由总监审阅,再给各方参加会议负责人审阅是否如实记录他们的观点,有出入要根据当时发言纪录修改,没有不同意见时分别签字认可,全部签字完毕,会议纪要分发各有关单位,并应有签收手续。

  5.该会议纪要属于有关质量问题的纪要,应该列入归档范围,放人监理文件档案中,移交给建设单位、城建档案管理部门,属于长期保存的档案。

  【案例二】某建设工程,建设单位为湖南省BC公司,监理单位是山东省GT建筑工程监理公司,设计单位为北京市SW建筑工程设计总院,质监部门为当地质量监督站,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北京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另有土方、防水等分包单位若干家。

热点关注: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入口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冲刺试题及答案

2019年监理工程师火热招生中,一次过四科通关方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