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原创真题对比:2021监理工程师课程《土建案例》考点覆盖高达80%

2021-06-04 09:23:52

字号

2021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结束,233网校教研团队经过对比整理发现案例题大部分都是精讲班和高频考点班中郭炜老师讲过的考点,如果你认真学习过精讲班、高频考点班想要通过考试很容易!下面咱们就来仔细看一看郭炜老师的精讲班和高频班到底覆盖多少考点和分值吧!

>>>郭炜老师教材精讲班免费试听

《案例分析土建》科目:在2021年的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土建》科目考试中,仅在233网校郭炜老师教材精讲班、高频考点班、习题班中,覆盖到的真题分值达到95分。

题号

覆盖考点

分值

具体考题

案例一

3个

15分

第1问,第3问,第4问

案例二

3个

15分

第1问,第3问,第4问

案例三

3个

20分

第1问,第2问,第3问

案例四

2个

10分

第1问,第2问;第3、4问无案例背景

案例五

3个

15分

第1问,第2问,第3问

案例六

5个

20分

第1问,第2问,第3问,第4问,第5问

【案例一】

某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为保证总监理工程师统一指挥,同时又能发挥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作用,监理单位根据工程特点和服务内容等因素,在组建的项目监理机构中设置了若干子项目监理组,此外,还设有目标控制、合同管理等部门作为总监理工程师的工作参谋。

事件2:为有效控制项目目标,项目监理机构拟采取下列措施:①明确各级目标控制人员职责;②审查施工组织设计;③处理工程索赔;④按月编制已完工程量统计表。

事件3:工程开工前,建设单位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工地会议。会后,项目监理机构将整理的会议纪要和总监理工程师签字认可的监理规划直接报送建设单位。

事件4:总监理工程师要求下列监理工作用表须经总监理工程师本人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①《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②《工程开工报审表》;③《监理报告》;④《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报审表》;⑤《工程开工令》;⑥《工程暂停令》。

1-1、 针对事件1,指出项目监理机构采用的是什么组织形式?该组织形式有哪些优缺点?

郭炜老师,教材精讲班,第24讲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十七)18分钟,有重点介绍直线职能制监理组织形式。

主观题答案解析: (非官方答案, 仅供参考)

采用的是直线职能制组织形式。

直线职能制组织形式既保持了直线制组织实行直线领导、统一指挥、职责分明的优点,又保持了职能制组织目标管理专业化的优点。缺点是职能部门与指挥部门易产生矛盾,信息传递路线长,不利于互通信息。

1-2、针对事件2,逐项指出项目监理机构拟采取的措施属于组织、技术、经济、合同措施中的哪一种?

主观题答案解析: (非官方答案, 仅供参考)

①明确各级目标控制人员职责,属于组织措施;②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属于技术措施;③处理工程索赔,属于合同措施;④按月编制已完工程量统计表,属于经济措施。

1-3、指出事件3中的不妥之处,写出正确做法。

郭炜老师,教材精讲班第26讲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十九)3分钟时,有重点介绍监理规划的报送程序。

主观题答案解析: (非官方答案, 仅供参考)

不妥之处:第一次工地会议后,项目监理机构整理会议记录和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的监理规划报送建设单位。

正确做法:监理规划应在签订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及收到工程设计文件后由总监理工程师组织编制,并应在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7天)前报建设单位。监理规划报送前还应由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核签字。

1-4、针对事件4,依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逐项指出总监理工程师的要求是否正确。

郭炜老师,高频考点班第3讲考点4,重点介绍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等职责。

郭炜老师,教材精讲班第25讲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十八),重点介绍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等职责。

主观题答案解析: (非官方答案, 仅供参考)

(1)总监理工程师的要求正确,《施工组织设计/ (专项)施工方案报审表》需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2)总监理工程师的要求正确,《工程开工报审表》 需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3)总监理工程师的要求不正确,《监理报告》 仅需总监理工程师签字。

(4)总监理工程师的要求不正确,《工程材料、 构配件、设备报审表》仅需专业监理工程师签字。

(5)总监理工程师的要求正确,《工程开工令》 需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6)总监理工程师的要求正确,《工程暂停令》 需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