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2017年监理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笔记(2)

摘要: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将在5月20日、21日进行。更多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考信息及考试试题资料请持续关注233网校监理工程师网。2017年监理工程师考试一次过4科通关方案,点击查看>>

  监理人员职责

  总监理工程师(15项):1.确定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及其岗位职责;2.组织编制监理规划,审批监理实施细则;3.根据工程进展及监理工作情况调配监理人员,检查监理人员工作;4.组织召开监理例会;5.组织审核分包单位资格;6.组织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7.审查工程复工报审表,签发工程开工令、暂停令和复工令;8、组织检查施工单位现场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的建立及运行情况;9.组织审查施工单位的付款申请,签发工程支付款证书,组织审核竣工结算;10.组织审查和处理工程变更;11.调解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的合同争议,处理索赔;12.组织验收分部工程,组织审查单位工程质量检验资料;13.审查施工单位的竣工申请,组织工程竣工预验收,组织编写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参与工程竣工验收;14.参与或配合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15.组织编写监理月报、监理工作总结,组织整理监理文件资料。

  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不得(8项):1.组织编制监理规划,审批监理实施细则;2.根据工程进展及监理工作情况调配监理人员;3.组织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4.签发工程开工令、暂停令和复工令;5.签发工程支付款证书,组织审核竣工结算;6.调解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的合同争议,处理工程索赔;7.审查施工单位的竣工申请,组织工程竣工预验收,组织编写工程质量评估报告,参与工程竣工验收;8.参与或配合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专业监理工程师(12项):1.参与编制监理规划,负责编制监理实施细则;2.审查施工单位提交的涉及本专业的报审文件,并向总监理工程师报告;3.参与审核分包单位资格;4.指导、检查监理员工作,定期向总监理工程师报告本专业监理工作实施情况;5.检查进场的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的质量;6.验收检验批、隐蔽工程、分项工程,参与验收分部工程;7.处臵发现的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隐患;8.进行工程量计量;9.参与工程变更的审查和处理;10.组织编写监理日志,参与编写监理月报;11.收集、汇总、参与整理监理文件资料;12.参与工程竣工预验收和竣工验收。

  监理员(5项):1.检查施工单位投入工程的人力、主要设备的使用及运行状况;2.进行见证取样;3.复核工程量计量有关数据;4.检查工序施工结果;5.发现施工作业中问题,及时指出并向专业监理工程师报告。

  监理规划内容:1.工程概况;2.监理工作的范围、内容、目标;3.监理工作依据;4.监理组织形式、人员配备及进退场计划、监理人员岗位职责;5.监理工作制度;6.工程质量控制;7.工程造价控制;8.工程进度控制;9.安全生产管理的监理工作;10.合同与信息管理;11.组织协调;12.监理工作设施。编制依据:1.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标准;2.建设工程外部环境调查研究资料;3.政府批准的工程建设文件;4.建设工程监理合同文件;5.建设工程合同;6.建设单位的合理要求;7.程实施过程中输出的有关工程信息。应在签订建设工程监理合同及收到工程设计文件后编制,在召开第一次工地会议前报送建设单位。总监理工程师组织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制,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后由工程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

  监理实施细则内容:1.专业工程特点;2.监理工作流程;3.监理工作要点;4.监理工作方法及措施。

  编制依据:1.监理规划;2.工程建设标准、工程设计文件;3.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监理实施细则应在相应工程施工开始前由专业监理工程师编制,并应报总监理工程师审批。

  【2017年各省监理工程师报名时间】【怎么才能考监理工程师】【报考监理工程师都有哪些专业

  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考试报考、考试试题、免费试听课程一手掌握!

233网校二维码

  • 2021年监理工程师报考全面指导专题
  • 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 2021监理报名流程提前模拟,让报名之路更简单!
  • 2月监理答题闯关来袭,边“涨知识”,边“拿奖品”
  • 2021年监理最全报考指南,你所关注的都在这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