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护士也有等级和分类!新护士入职前先看看这个!

来源:考试经验 2020年9月30日 字号

护士与上岗

1、需要考取护士资格证

2、新护士资格证考试改革后,在校期间就可以考护士资格证。

3、所以即使在实习阶段和医院签订四联单,如果考不出,还是无法上岗的。

4、在学护理之前,可能没人知道护士还是有职称分级的。

5、分为五级:护士→护师→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士→主任护师

职称与工资和奖金挂钩,和职务没有直接关系。

中专护士毕业工作后五年才可考护师, 大专三年,本科一年。再往上考,就要看你有没发表论文了。

医院护士与职务

护生(实习护士)>助理护士>护士>护士长(一条杠)>科护士长(两条杠)>护理部主任(三条杠)

护士与就业去向

1、百分之八十的毕业生走入医院诊所工作,而其中的百分之九十又是在病房工作,所以下面会着重讲一下病房护士的工作内容。

2、百分之十五,医药器械公司的,转行(做幼师的好像有不少),专接本。

3、剩下的百分之五,出国。

病房护士与工作内容

1、除了ICU,国内护士的工作模式一般都是流水线是的枯燥模式。

2、每天护士们基本被分为几个班头。

基护班:负责基础护理,就是一日两次的口腔护理(擦嘴巴)、导管护理(用酒精棉花擦吸氧导管,用湿棉签擦鼻孔。当然也包括擦导尿管等各类导管,如果有血迹,一定要擦干净,反复擦,技巧是把管子拉出来一点,擦干净后管子会自己会缩回去),会阴护理。

一般刚上临床的护士都是从这些干起的。

另外还要留心病人指甲是不是长了,男病人胡须是不是过长,头发是不是要剪一下。

治疗班:在治疗室冲盐水,负责发药拿药,不用和病人接触。

不过如果你冲错药水,及时发现是赔钱(临床上看过最贵的是一支一千多的),护士长要是不帮你瞒的话就是通报批评,奖金不用提了。要是事后发现,没事的就是赔钱加通报批评,写检讨且上门道歉。出了事,最惨就是坐牢了。

责任班:一般一个护士管十几个病人,这叫责任制,主要是负责打针,晨晚间护理(铺床,看看病室是否整洁,有没有病人在房间里晾衣服等。

作为护士基本上是这些,具体不同医院略有不同。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小程序上线,识别下图或微信搜索“233网校医药类考证题库”进入小程序,快速方便免费刷题!

下载.png

编辑推荐:

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护士资格考试真题在线测试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