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20个省市为抗疫医务人员提供“编制”,看看有你所在地吗

来源:网络 2020年3月30日 字号

抗疫人员为生命逆行,各地区的回馈也不含糊!20个省市为抗疫医务人员提供“编制”!

随着多地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逐步返乡,国家也一线战士准备了特殊福利,来奖励一线战士们的辛苦付出。

2020年3月4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医务人员的及时奖励工作,重点向疫情防控救治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倾斜。发放抗疫补助的同时,近日全国多地开始启动一线抗疫医护入编“绿色通道”,“编制”成为对一线战士的奖励方式。

广州44名医疗人员被“秒批”入编

广州火速启动编外医护人员“入编”工作。市编制、卫生健康、人社部门,转发落实关爱援鄂医护人员“暖心政策”,按照《关于抓紧办理驰援湖北医务防疫人员考察招聘手续的通知》(粤人社明电〔2020〕41号)要求,做好广州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市委编办实现“秒批”入编,特事特办,速办速批,专人负责审批事项时时清。

3月13日,全市机构编制部门首接首办完成市第一人民医院、市胸科医院、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等单位44名赴湖北医疗人员入编。

长沙拿出100个事业编制

长沙市出台“硬核”举措,拿出100个事业编制用于择优聘用市本级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编外医务人员。

据悉,市本级医疗卫生机构本次支援湖北的7名编外医务人员将直接通过考核聘为事业编制人员,另外93名事业编制将用于奋战在市本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核酸检测、确诊患者转运、定点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的编外医务人员择优考核聘用。

贵州关岭直聘援鄂医务人员中为事业编制人员

为进一步做好关岭县援鄂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根据贵州省委组织部等7家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激励保障工作若干措施》(黔组通〔2020〕11号)要求,关岭县拟在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援鄂医务人员中公开直聘7名非事业编制人员为事业编制人员。

珠海28名医护“合同工”转为“编制人员”

针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中的编外人员,珠海启动了招聘“绿色通道”,通过直接考察方式,将符合条件的人员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此次珠海共有19人从单位合同工全部通过公开招聘直接考察的形式转为有编制的人员,另驻珠海医院的9人相关单位也都陆续解决。

张家口7名编外人员入县医院等编制

2月29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将支援武汉和张家口的7名编外医护人员中表现特别突出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招聘为县医院、中医院编制内工作人员,进入事业差额编制序列。

贵州省关岭直聘7名编外人员入编

3月1日,贵州省关岭自治县卫健局发布通知,拟在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援鄂医务人员中公开直聘7名非事业编制人员为事业编制人员。

江苏无锡社区工作者可“星级”晋升

对参加国家和省统一组织的疫情防控对外援助等表现突出的编外医护人员,可采取直接考核方式定向招聘入编。对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者,在“星级”晋升和“薪级”晋档时优先考虑。

东莞40名编外医护人员入编

至今,东莞已派出57名医护人员分赴武汉、荆州两地。57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21家公立医院和2家民营医院,其中有41名编外医护人员。经过以微信、短信的方式就是否愿意入编征求个人意见后,共40名编外医护人员表示愿意入编。

随后,由东莞市卫生健康局牵头用人单位开展考察工作,在不影响队员开展救援工作的情况下,一周内完成考察工作,考察对象均符合入编条件。

3月10日 ,东莞市人社局按照相关规定集中为上述40名医护人员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为东莞市人民医院等16家公立医院事业编制人员。

梅州30名编外人员入编

梅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介绍称,至目前为止,市人社局已经为30名符合条件的编外医务防疫人员办理了聘用手续。

三明确保3月20日前完成招聘入编工作

三名市委市政府决定为17名援鄂编外聘用医务人员开展招聘入编工作。

此次招聘入编工作采取简化招聘程序、直接考核方式,按照“先行使用、后期追加”、“急事急办、好事快办”原则办理聘用入编,所需编制从各地已核准的2020年紧缺急需专业招聘计划中调剂使用。

市、县两级卫健部门会同用人单位开展考核、协审工作,同级编制、人社部门及时办理入编、聘用核准手续,确保3月20日前完成招聘入编工作。

中山市15名驰援湖北编外医务人员入编

广东中山为援鄂编外医护人员启动了入编“绿色通道”,仅用一周,中山市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的15名编外医务防疫人员顺利入编。

汕头25名编外医务人员火线入编

汕头市人社部门特事特办,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开通“绿色通道”,截至3月12日,汕头市25名驰援湖北的编外医务人员全部“火线”入编。

茂名市为19名编外医务人员办理入编

茂名市人社局为了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为茂名驰援湖北武汉的编外医务人员招聘入职开通“绿色通道”的举措。截至3月13日,茂名各级人社部门通过直接考察方式,已为19位驰援湖北的编外医务防疫人员办理招聘入职手续。

江门市10名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火线”入编

江门市分别于2月9日、11日、14日向湖北武汉、石首、公安派遣了共48人三支医疗支援队伍,其中编外医务队员10人。为了落实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各用人单位在一周时间内,同步完成了所派编外队员考察招聘工作,10名编外队员已全部录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韶关市17名编外医护人员获直接考察聘用

韶关市人社局启动事业单位招聘“绿色通道”,截止3月13日,全市17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已全部火速完成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

湛江市22名援湖北医务人员入编

湛江市共派出33名医务防疫人员驰援湖北。湛江市高度重视做好保障服务,及时启动援湖北医务防疫人员入编工作。目前,各用人单位已对派出驰援湖北的医务防疫人员进行集中考察招聘,并为其中22名编外医务防疫人员办理事业单位入编手续。

大连为一线医务人员开启入编“绿色通道”

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0年3月6日发布《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编制外医务人员,通过直接考察方式,及时将符合条件人员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社、卫健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聘用手续。

防疫战场成为入编考场,各机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人才,虽说是入编“绿色通道”,但却是这些医务工作者经历了生死考验才换来的,是烈火炼真金。

希望有更多地方启动这种入编通道,让更多为抗疫付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得到实打实的待遇保障。

贵州江口县3名援鄂临聘人员转为正式事业编制人员

江口县人民医院党委将关于刘云云、王玲、杨智鸿三位非编制援鄂抗疫人员转为正式编制人员的请示”递交了县卫生主管部门。

肇庆25名编外医务人员实现全部入编

肇庆市驰援湖北抗疫一线25名编外医务人员已实现全部入编,全部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聘用其为派出单位的编制内工作人员,其中,肇庆市中医院3人、市二院5人,四会市8人、广宁县5人、德庆县1人、怀集县3人。

江阴一线医护18人入编

江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发布关于为江阴援鄂医务人员提供专项事业编制激励保障的通知。通知明确江阴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优秀的援鄂编外医务人员以及在江阴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实施直接医疗救护的一线编外医务人员中表现突出的,专项增核事业编制18名。

相关推荐人社部:提高疫情防治人员待遇,一线医务人员薪酬水平提高2倍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