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护士资格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知识点记忆五大技巧

来源:考试经验 2020年1月10日 字号

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时间为5月16至18日三天,备考已经开始!有什么好的方法记忆知识点呢?

1、关键词记忆

说到记忆,记忆关键是不要死记硬背,背关键词和关键的语句。就拿名词解释来说,不必逐句逐字地背,在你理解的基础上掌握几个关键的词就可以了。拿“心绞痛”来说,你知道它的原因,疼痛的性质、部位、持续的时间、诱因及治疗等,组合在一起不就是它的解释吗?

2联想记忆

要学会说到一个词,一个病,就要想到与之有关的一大串东西,横着想,纵着想,要彻彻底底地把你学到的东西弄懂,如果你是死记硬背的,过不了几天就会忘掉,再捡起来就又像是从“零”开始的,“理解”是关键的。

3联系实际

在临床当中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不要得过且过,一定要请教其他人或回去看书,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又从实践中总结理论,相辅相成。

4对比记忆

比较容易混淆的东西,就列出表格来进行比较,比如:“呕血”与“咯血”就可以从病因、出血方式、先兆、出血性状、出血后情况等几方面列表比较着背,对比着背就不容易忘记。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2020年护士资格取证班高分过关,送2套考题突击卷+4套模拟卷+学习计划,试听课程>>

护士考点精讲,划重点一次考证>>
学习推荐 去看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护士考试题库(在线测试) 233网校客户端
  • 模拟试题更新中!!

  • 章节练习976试题

  • 离线做题不连网,流畅做题

    省流量
  • 历年真题更新中!!

一键安装做题累计下载用户:365万+

QQ群:864767995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相关推荐

233网校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精彩考试报考
长按二维码识别
微信搜索“ wx233com
加入QQ群一起来考证!
QQ群号:864767995
点击进入
课程 领免费课 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