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人力资源

2017年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知识点:创新能力的含义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 2017年2月22日 字号
摘要:2017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将在5月份进行,全新备考,提分更提速!高效备考,锁定90%必考点>>

  创新能力的含义

  1、创新与创造

  创新:是指主体为了一定的目的,遵循事物发展的规律,对事物的整体或其中的某些部分进行变革,从而使其得以更新与发展的活动,它包含目的性、规律性、变革性、新颖性和发展型等因素。

  创造:是指主体为了达到一定的目的,遵循创造活动的规律,发挥创造的能力和人格特质,创造出新颖独特、具有社会或个人价值的产品的活动,它的特征是首创性和独创性。可见创新与创造密切相关,创新的含义比创造广。

  2、创新能力

  创新能力是指在前人发现或发明的基础上,通过自身努力,创造性地提出新的发现、发明或改进革新方案的能力。创新能力在创新过程、创新活动中主要由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两种能力构成。提出问题又叫形成问题,过程包括发现问题、寻找资料、弄清问题。

  备考试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历年真题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在线做!

  • 关于各省2021年人力资源报考信息查询,请点这里!
  • 2021年人力资源备考资料免费下
  • 免费领!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师新学员限时专属礼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